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不同權公司上市逾半年可納入互聯互通

2019-10-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上海及深圳交易所日前發出公告,公佈新修訂的滬深港通業務實施辦法,明確了不同投票權架構公司的股票首次納入條件,包括需滿足長時期穩定交易,達到一定市值及流動性要求等。《上海證券報》報道指, 目前在港股上市的不同投票權架構公司中,小米集團(1810)和美團點評(3690)有望被納入港股通。

根據新辦法,具體來說,第一是要滿足穩定交易期時長,不同投票權架構公司在香港上市時間需要滿「6 個月加20個港股交易日」條件;第二是達到一定的市值要求,最近183日中的港股交易日日均市值不低於200億元。第三是流動性要求,最近183日港股總成交額不低於60億元;第四是滿足合規要求,即股票上市後,股票發行人和不同投票權受益人未因違反企業管治、信息披露以及投資者保障措施等方面的規定,而受到聯交所公開指責、其他公開制裁或者觸發不同投票權終止的情形。新的實施辦法將自本月28日起施行。

小米美團有望納入

報道指,小米及美團點評分別於去年7月及9月上市,滿足6個月加20個港股交易日的條件。同時,小米集團過去一年內日均總市值為2,868.6億元,美團點評過去一年內日均總市值則為3,206億港元。此外,兩家公司過去一年間日成交保持在億元以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