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大昌行大股東溢價37%提私有化

2019-10-2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殷考玲)大昌行(1828)上周二(15日)停牌擬進行私有化計劃,該公司昨日發出通告指,大股東中信股份(0267)旗下中信泰富透過協議安排對公司進行私有化,涉及註銷計劃股份建議,每股註銷價格為3.7元,較停牌前收報2.69元溢價約37.55%,涉及股份約8.167億股,涉資約30.21億元。大昌行今天復牌。

通告又指出,大昌行作為一家汽車及消費品分銷商正面臨日益激烈的競爭和日趨複雜的市場環境,這些挑戰使公司現有商業模式的結構及運營短板日益凸顯。而且,大昌行股票的流動性長期處於低位,日均成交量約為140萬股,相當於過去十二個月內已發行股份的約0.07%。故此,中信泰富相信今次註銷股份計劃為股東提供了一個機會,以較現行股價有大幅溢價的退出價格來實現對大昌行的投資回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