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軍人巡邏首都 軍政府倒台後首次

2019-10-21
■聖地亞哥一座大樓起火。法新社■聖地亞哥一座大樓起火。法新社

智利連日示威演變成暴力衝突,示威者破壞地鐵站、搶掠店舖及縱火,政府宣佈首都聖地亞哥進入緊急狀態及實施宵禁,由軍方負責執行宵禁,大批軍人隨即開入首都街頭巡邏,是已故領袖皮諾切特軍政府倒台以來,智利首次出現這情景。

示威至今蔓延至全國約20個城市,聖地亞哥示威尚未平息,瓦爾帕萊索及康塞普西翁兩個主要城市亦相繼頒佈緊急狀態,由軍方接手維持治安,緊急狀態料維持15日,聖地亞哥及外圍地區更於前晚10時至翌日早上7時實施宵禁。

在聖地亞哥,軍人乘坐裝甲車在街頭巡邏,支援防暴警察,軍方直升機於上空盤旋監視。負責執行宵禁令的將領伊圖里加敦促所有市民返家,並保護自己的家人及財產。總統皮涅拉在電視發表講話,表示已謙卑地聆聽國民聲音,其後公佈暫緩地鐵加價計劃。 ■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