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國際 > 正文

「反抗滅絕」成員割席 9成人反對堵鐵路

2019-10-21

英國環保組織「反抗滅絕」於上周四早上繁忙時間阻礙倫敦鐵路服務,導致大量上班市民受阻。該組織其後向成員進行調查,多達近90%受訪成員反對有關行動,憂慮只會增加與市民之間的衝突。一名成員亦承認行動錯誤,為此道歉。

「反抗滅絕」示威者上周四在倫敦兩個地鐵站阻礙列車運作,有示威者在坎寧鎮站爬上列車車頂,被憤怒的乘客拉下月台,再遭指罵和推撞,最後由地鐵職員介入處理,共有8名示威者被捕。

促領袖請辭

該組織其後在討論區訪問逾2,000名成員,88%反對阻塞地鐵,擔心示威者與市民進一步衝突,也憂慮少數示威者「態度儌慢」,阻礙低下階層和有色人種乘搭公共交通工具,會令人覺得「反抗滅絕」是白人及中產階級組織。

一名受訪成員表示,其一名親人在2005年7月7日倫敦地鐵炸彈襲擊中重傷,指部分示威者聲稱「願意犧牲成為烈士」,令人感到不安,認為這類暴力不應存在於組織內。

「反抗滅絕」一名高層成員表示,在繁忙時間針對倫敦地鐵是錯誤行為,需作出反省,思考未來的示威行動。對於「反抗滅絕」其中一名領袖博德曼指,示威者阻塞地鐵的行為應受尊重,有成員表示不滿,要求博德曼辭職。

示威行動持續近兩周,警方的處理手法備受詬病,據報政府和警方正討論加強《公共秩序法》,強硬打擊「反抗滅絕」未來的示威活動。■綜合報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