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扯髮噴漆傷婦 女被告須報到

2019-10-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上周日(10月13日)有示威暴徒在旺角區四處堵路及縱火,一名女途人不值所為,擬移除路障,即被多人包圍襲擊及用黑色油漆噴向面部,導致其膊頭及背部受傷。警方經調查後,本周二(22日)拘捕兩名涉案女子同控一項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罪,並於昨日在西九龍法院提堂。

兩名被告依次為盧綺敏(42歲)及朱珮賢(40歲),同被控今年10月13日在旺角彌敦道與旺角道交界非法及惡意對何潤姿的身體加以嚴重傷害,暫毋須答辯。由於朱珮賢受傷仍留院缺席聆訊,獲署理總裁判官羅德泉押後至10月29日再處理。

任職酒店銷售的姓盧被告則獲准1,000元保釋至12月3日再提訊,其間須交出所有旅遊證件、不得離港、每周一晚上7時至10時到旺角警署報到,以及不得直接或間接騷擾證人。

控方案情指,當日有十多名示威者以竹枝等雜物築起路障,何將竹枝移去時遭人辱罵何,何嘗試逃走,但在約20米外遭人用黑色油漆噴面,並懷疑被首被告拉扯頭髮更拖行近10米。其後,多人再上前圍毆何,以致其肩部擦傷、尾龍骨撕裂。混亂中有人大喊「打開把遮」,次被告隨即打開雨傘,疑試圖阻擋傳媒拍攝。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