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汽油彈掟警車案 涉事裝修工還柙

2019-10-2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葛婷)本周日(20日)九龍多區發生暴亂,一名裝修工人在旺角涉向一輛警車投擲汽油彈,被控一項縱火罪。被告原在本周二(22日)提堂,但因留醫缺席聆訊,昨日出院即被押解九龍城裁判法院提堂,暫時毋須答辯。裁判官不批准他保釋,還柙至12月19日再提訊。

被告鄺文浚(22歲),報稱任職裝修工人。控罪指他今年10月20日在旺角道與彌敦道交界,無合法辯解而用火損壞屬於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的一輛警車AM7051,意圖損壞該財產,並罔顧警員X的生命是否會因而受到危害。

辯方大律師黃學仁稱,被告願以5萬元現金及額外5萬元人事擔保,且遵守宵禁令、禁足令、每周3次往警署報到及不離開香港作申請保?的條件。惟署理主任裁判官嚴舜儀認為是案案情嚴重,被告在保釋期間再犯的風險高,故應控方要求拒絕他保釋。

辯方則表示會保留8天保釋上訴。另外,控方亦準備就案中的警員X提出匿名申請,嚴官要求控方在下次提訊前兩星期將相關文件交予辯方,以便互相了解後再作定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