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半島酒店旅客受驚

2019-10-28
■近百市民在半島酒店「避難」。 網上圖片■近百市民在半島酒店「避難」。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 ) 持續逾4個月的連場暴亂重挫香港旅遊業,連帶六星級豪華酒店亦遭殃。大批黑衣魔昨日在尖沙咀聚集並堵塞彌敦道與梳士巴利道交界一帶道路,更襲擊警員。烽煙四起之際,近百名市民及旅客慌忙躲入附近的六星級半島酒店「避難」,令在大堂餐廳正享用下午茶的旅客受驚,重創本港旅遊業聲譽。

黑衣魔一日不收手,本港旅遊業的前景將繼續滿佈陰霾。逾90年歷史、也是尖沙咀著名景點的半島酒店,昨日下午約3時許,便因附近有黑衣魔用硬物襲擊警員,令防暴警察需施放催淚煙驅散,近百市民將半島酒店當作「避難所」,進入避難。當時正有不少旅客在酒店的大堂餐廳享用下午茶,眼見此情此景難免受驚,勢必削弱他們未來再來香港旅遊的意慾。

有傳媒事後到酒店了解,發現酒店大門關閉,每個出入口均有保安員駐守,需持有房匙才能進入酒店。如光顧酒店內餐廳,亦需由酒店人員帶領才可內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