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侵私隱變本加厲 目標擴至飛服隊

2019-10-28

高等法院雖然就針對警察的起底行為頒發臨時禁制令,但煽暴派不單未有收斂,停止侵犯私隱的違法行為,更進一步擴大起底規模,Telegram「老豆搵仔」群組的管理員昨日在群組內表示,會將起底對象擴展至政府飛行服務隊人員,而一些支持警方就違法行為嚴正執法的市民亦成為被起底的目標。

「老豆搵仔」的起底惡行在禁令生效後變本加厲,連續兩天大肆上載警員及其家屬的個人資料,昨日更連發五六個新帖文,披露警員姓名、地址、電話、警員編號及生活照等。同時還擴大被起底範圍,針對前晚有暴徒在元朗進行非法集會,警方到場驅散,其間一名身穿紅色球衣的男子曾經協助警員追捕,令警方成功拘捕一名暴徒,有網民昨日在「連登」討論區上載該名男子為警員指示方向的截圖,清楚見到男子的容貌,網民並留言問:「有無人知呢條狗咩來頭?」

該帖並獲多名網民回覆,紛紛一同問其他網民會否知道紅衣男的資料,甚至提出要對他進行起底。有關帖文也轉載在「老豆搵仔」群組內,擴大「尋人」的網絡。

咒人全家空難亡 太惡毒

「老豆搵仔」管理員還表示,除警員及支持警方止暴制亂的市民會被惡意起底外,政府飛行服務隊人員亦有可能成為群組新一輪起底目標。

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近月不時在舉行非法集會遊行的上空盤旋,有暴徒懷疑政府飛行服務隊有份協助警方監察,甚至辨識參與者。

「老豆搵仔」群組的管理員昨日發文表示,即日起接受任何與政府飛行服務隊有關人等的資料投稿,「歡迎認識飛行服務隊人員的網民提供資料」,管理員並惡毒地「祝」所有政府飛行服務隊人員全家死於空難,毒舌得令人心寒。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