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大埔「一民二嬌」 重民生抗黑暴

2019-10-28
■大埔區兩候選人2號的黃碧嬌,1號的胡健民,舉行誓師大會爭取連任,民建聯主席李慧k等出席支持。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大埔區兩候選人2號的黃碧嬌,1號的胡健民,舉行誓師大會爭取連任,民建聯主席李慧k等出席支持。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胡健民黃碧嬌誓師 李慧k陳克勤等力挺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郭家好)競逐連任的民建聯大埔區議員黃碧嬌、胡健民昨日在大埔廣福h廣平樓平台舉行誓師大會,該黨主席李慧k、副主席陳克勤等亦有出席支持。李慧k表示,是次區議會是民建聯面對過最艱難的選舉,因為民建聯是旗幟鮮明的愛國愛港政黨,所以成為黑衣魔針對的首要目標。不過,她強調民建聯及市民都會無畏無懼,絕不向黑色暴力低頭,呼籲街坊打電話給更多同選區朋友,一同投票給胡健民及黃碧嬌,讓社區的正義力量能夠進入區議會。

昨日的誓師大會約有百名街坊出席,大埔區議會前主席張學明、大埔各界協會秘書長朱景玄均有到場表達支持。大會上的宣傳口號圍繞荍遣祪黻1號候選人胡健民、廣福及寶湖選區2號候選人黃碧嬌設計,大家高呼「建設社區,民生優先。一民二嬌,一箭雙鵰」,希望街坊能投胡健民及黃碧嬌一票。及後,全場大合唱《獅子山下》、《勇敢的中國人》及《民建聯戰歌》。

李慧k:止暴制亂最急切

李慧k發言時表示,香港回歸祖國22年,「一國兩制」本是香港最大的優勢,但過去幾個月黑衣魔不斷破壞香港、衝擊法治精神,令街坊假日都不敢出街,被迫留在家中。

她說,好多市民都是打工仔,但是次暴亂令飲食、旅遊、運輸、建造業等員工都無工開,如果暴亂持續,愈來愈多食肆被迫結業,市民就很可能會遭「攬炒」、遭牽連至失業。因此,現在最急切的是止暴制亂,恢復社會秩序。

李慧k又說,是次區議會是民建聯面對過最艱難的選舉,民建聯亦因愛國愛港立場而遭黑衣魔針對。她強調,民建聯及市民都會無畏無懼,絕不向黑色暴力低頭,呼籲街坊打電話給更多同選區朋友,一同投票給一直推動「反暴力、支持警察依法執法」的胡健民及黃碧嬌。

胡健民:建設社區 盼港前行

胡健民表示,他的議員辦事處已經3次遭受黑衣魔破壞,暴徒不單將他的橫額和宣傳品焚燒,更想在辦事處縱火,幸好當時有街坊喝止暴徒,否則後果不堪設想。面對種種的危險和困難,他的心願仍然是建設社區,希望香港能向前行,並強調暴力不能解決問題。

黃碧嬌:要為區會打勝仗

黃碧嬌表示,她的議員辦事處由2000年10月已經開始投入服務,在這20年間居民都相當和諧、親切、共融,從未試過有挑釁的聲音存在。對於黑衣魔不斷破壞辦事處的行為,她怒斥︰「你]心懷不軌可以為廣福h做到咩?表達到咩街坊訴求?」她批評黑衣魔在社區中製造恐怖,讓居民過蚥摰ㄙ漸肮﹛C

黃碧嬌又說,有黑衣魔曾罵她是「走狗」,她反問對方︰「香港回歸22年,你貢獻了什麼?哪裡有資格罵我是『走狗』?」她強調︰「你越鬧我越打擊我,我就更要為區議會打勝仗!」

大埔宏福選區參選人還有姚鈞豪;大埔廣福及寶湖選區參選人還有連桷璋、郭樹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