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港足前門將遇襲案 警拘兩涉案暴徒

2019-10-28
■梁卓長遇襲後血流披面。港台影片截圖■梁卓長遇襲後血流披面。港台影片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黑色恐怖」陰霾持續蔓延全港,港足前門將、港超球隊佳聯元朗門將教練梁卓長前晚因為呼叫一句「警察加油」招致大批暴徒圍毆,手及嘴部同時擦傷,需要送院治理,警方就事件拘捕兩名分別姓周及姓陳的28歲及44歲男子,案件暫列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案處理,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

煽暴派在網上鼓動前晚發起「光復元朗」非法集會遊行,聲言要塞爆元朗大馬路,最終有逾百人出席,梁卓長當晚9時許行經青山公路元朗段與福康街交界時,疑因為與黑衣暴徒持不同意見就被人襲擊,有目擊者指梁卓長遇襲前曾高呼「警察加油!」

梁卓長一度被五六名暴徒圍毆,據傳媒所拍攝的片段,暴徒將梁卓長按在地上,有暴徒專門負責壓住他,令他不能反抗,另一暴徒則不停用手肘打向他,暴徒之後並向他施以其他「酷刑」,包括強行將梁卓長的腿抬起,及以雙腿夾住梁卓長的頸部等,令他險些窒息。

在梁卓長遇襲期間,雖然有在旁圍觀的途人勸止,但施襲者卻未有理會,最終要途人出手將暴徒拉開,但梁卓長的手及嘴當時均已擦傷,被打至血流披面,需由救護車送往博愛醫院治理。

警方接報後趕到現場時,施襲的暴徒已經逃離現場,但警方當日晚上及昨日凌晨分別在區內拘捕兩名分別姓周及姓陳懷疑涉案男子,案件暫列襲擊致造成實際身體傷害,交由元朗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二隊跟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