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街坊:驚慌 不解 質問

2019-10-29

家長鄧小姐:在這4個多月中,香港的言論自由明顯降低了很多,現在除了彼此熟悉的人外,都不會主動談論政治,即使要談都要細細聲,擔心如果被黑衣魔聽到,會隨時被他們打,真的賭不起。

香港的教育也出現了大問題,我有個讀小六的兒子,那天他竟然說,學校老師上堂時會講「示威者係為鱄輕鉿n先去破壞、『抗爭』」。我聽了感到很驚慌,因為以前的香港會給學生一個平靜的校園生活,不會荒謬到在小學就談論政治。

保險業鍾小姐:現時很多內地客人都減少投保,甚至是不投保,因為在持續的亂況下,他們根本不會選擇來港工作或旅行。內地人是很團結的,回想起以前的香港也是一樣團結,但現在卻有一股撕裂環繞在社會之中。

退休長者高先生:在以前的香港,大家都好互助友愛,就算是內地遊客尋求協助,香港人都會主動幫忙、互相關心,建立起香港友善的形象。但是,以往經常出現大批內地遊客的地方,現在卻沒有人影,我不明白為什麼香港會變成這樣。以前市民與政府關係很好,也相信政府,但現在卻不斷質疑政府,影響政府施政。

街坊吳女士:班黑衣魔隨便戴個面罩,就可以將我們一輩努力建設的成果任意破壞。幾個月前,香港還是失業率低的地方,但現在多少人被搞到無工開!多少店舖因此而結業!別人「手停口停」,班黑衣魔會為多個家庭的經濟困難負上責任嗎?

■香港文匯報記者撰文/攝影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