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催淚彈誤中商舖 警員上門致歉

2019-10-29

黑衣魔肆意搗亂,破壞社會秩序及安寧,警方為止暴制亂,需動用最低武力驅散暴徒,惟在前日的行動施放催淚彈時,分別誤中油麻地彌敦道一間藥房及旺角西洋菜南街一間粉麵店。昨晨已有警員親臨店舖表達歉意,食環署人員亦到店舖巡查,未有發現問題。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到藥房了解情況,店舖照常營業,表面上未見受催淚彈影響,惟記者甫入店內,即聞到濃烈催淚煙氣味,感覺攻鼻和刺眼,負責人胡先生需戴上口罩在店內工作。他憶述當晚情況時表示,事發時店舖已落半閘,他與友人在店內均無裝備,致眼水和鼻水直流,幸好之後未有不適,暫時亦毋須求醫。

「中招」藥房:無太大損失

他表示,事後發現有催淚彈射在貨格上,但未發現有貨品受影響,應沒有太大損失,又指大部分貨品均屬密封包裝,若有問題會向原廠退換。他並透露,昨晨11時許有4名便衣警員親臨店舖道歉,表示「唔好意思,體諒一下」。

除油麻地藥房被波及,旺角一間粉麵店亦被催淚彈射中,門外招牌起火,店內雜物散滿一地。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到現場查看,店舖如常營業,未發現嚴重損毀,店內仍有不少顧客光顧。已光顧該店10多年的葉小姐昨日到店舖吃麵後表示,不擔心食物有問題,會繼續光顧。

食環巡舖證無問題

香港文匯報記者發現有食環署人員到店舖巡查。食環署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由於接獲市民查詢,故到場了解,未有發現問題。■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