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帶埋細路去砸舖 黑衣魔荼毒學子

2019-10-29
■男童(紅圈示)向店內扔雜物。 影片截圖■男童(紅圈示)向店內扔雜物。 影片截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暴徒幼齡化已成趨勢,走上街頭進行所謂「抗爭」的學生屢見不鮮。煽暴派為達政治目的,一次又一次地利用入世未深的學生,行為實在令人髮指。據網上流傳的電視新聞片段,一名戴上口罩、疑似小學生的小暴徒在一群黑衣魔慫恿下,參與破壞商店行動,網民紛紛批評煽暴派荼毒學子的惡行,亦有人警告其父母指,「等小朋友出事先後悔就遲。」

煽暴派在剛過去的周日,鼓動網民於尖沙咀梳士巴利花園進行非法聚集,其間大批黑衣魔混入人群進行大肆破壞,油尖旺區被蹂躪至體無完膚。《HKG報》轉載無邢s聞當日拍攝得的一段影片,顯示一群「Full gear」的黑衣魔「轉戰」紅磡期間沿途破壞店舖。

當黑衣魔經過美心集團旗下星巴克咖啡店時,其實該舖門上已被圍板圍封,但圍板、招牌仍被破壞,一名穿藍衫、背蚞磽滽謄歲U的年幼學童,竟有樣學樣將雜物扔進店內。隨即有黑衣人將小童推前,示意其隨隊前行。而經過港鐵黃埔站外設路障時,又見該名小童出現於影片。此時清晰可見,小童戴茈捰滮f罩,並戴上黑色手套。而他身後則有一名穿白色衣服、沒佩戴口罩的男子疑似其家人,「笑笑口」順勢推茖銕e行。其後男童旁邊一名穿黑衣、戴黑口罩的女士隨即搭男童膊頭,並似乎正向他耳邊說茪偵礡C影片最後,男童隨黑衣魔群離去。

網民斥小暴徒父母「有病」

網民紛紛不齒煽暴派利用小童的所作所為,「May Ho」指,「唔好到時比(俾)人拉左(驉^,就話呀(阿)sir唔琝r,話佢係小朋友蟀[(謘^,係你地(])班冇人性帶佢蟀[(謘^!」「Yoyo Tam」則認為男童家長應負上責任,「父母真作孽,連小孩也不放過,因(後)果自負!」「Wendy Ma」直斥其父母,「佢地(])既父母都有病既(鵅^,等小朋友出事先後悔就遲。」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