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陝西聯誼會換屆暨宴賀國慶

2019-10-30
香港陝西聯誼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第八屆會員大會晚宴」,賓主合照。香港陝西聯誼會「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第八屆會員大會晚宴」,賓主合照。

梁振英祝列克何靖楊義瑞等出席 鄭翔玲任主席 景哈利膺會長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陝西聯誼會日前舉行第八屆會員大會,會上通過了聯誼會章程、新會徽及選舉人事事項,選出鄭翔玲任新一屆主席,景哈利擔任會長,當日並舉辦了「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第八屆會員大會晚宴」。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陝西省政協副主席祝列克,中聯辦副主任何靖,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楊義瑞,駐港部隊副政委陳亞丁,特區政府商經局局長邱騰華等出席活動。

鄭翔玲在活動上表示,新中國成立70年來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偉大成就,陝西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她續說,聯誼會與香港特區同齡,是「一國兩制」22年成功實踐的見證者,是香港與祖國同發展共繁榮的親歷者。

鄭翔玲:獻力促進陝港合作

展望未來,她指聯誼會將一如既往,團結一切可以團結的愛國愛港愛陝力量,堅決擁護「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為促進陝港交流合作和香港長期繁榮穩定,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貢獻智慧和力量。

祝列克盼弘愛國愛港正能量

代表陝西省出席活動的祝列克致辭說,聯誼會多年來主動將自身發展與國家和香港的發展緊密相聯,堅定捍衛「一國兩制」和基本法,在歷次重大社會事件和特殊歷史時期,展現了愛國愛港社團的良好風貌和責任擔當。

此外,聯誼會亦積極組織廣大港澳同胞、海外僑胞參與國家建設事業,促進了陝港交流合作和香港社會長期繁榮穩定。

他希望,聯誼會繼續遵循創會宗旨,發揚優良傳統,更加堅定地維護「一國兩制」及基本法,堅決維護香港的和平穩定發展大局,進一步弘揚愛國愛港的正能量,發揮好團結引領作用。同時,更加關心培養青年會員成長成才,為內地與香港青年之間的交流搭建橋樑。

景哈利:挺平和安寧美麗家園

會長景哈利表示,香港陝西聯誼會正值新的發展階段,相信在鄭翔玲主席帶領下,將恪守會員為本的辦會宗旨,做好兩地交流的文明使者,力挺平和安寧的美麗家園,讓東方之珠永遠閃耀文明和法治的光芒。

多位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全國政協委員、駐港機構負責人,以及政商界名人超過400人出席晚宴,共申慶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