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維青商會辦「祖父母節」促進跨代共融

2019-10-21
■「祖父母節嘉年華」吸引過百人參與。■「祖父母節嘉年華」吸引過百人參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為加強社會敬老護老觀念,維多利亞青年商會日前舉辦「祖父母節嘉年華」,吸引過百人參與,讓多個家庭度過了一個溫情洋溢的周末,並將跨代共融理念推廣至不同世代,促進三代家庭關係。

維多利亞青年商會每年都會舉辦「祖父母節」,已踏入第三十屆,大會今年與學界和社福界合作,以「隔代教養 跨代共融」為主題,探討現時香港祖父母擔任主要照顧者,代替子女照顧孫兒的狀況和感受。

屬於系列活動之一的「祖父母節嘉年華」日前假中環七號天星碼頭舉行,啟動儀式由中西區民政事務專員黃何詠詩,維多利亞青年商會會長林曉汶、國際青年商會香港總會指派執行委員陳嘉滎、祖父母節嘉年華籌委會主席蔡賢名共同主持。

黃何詠詩盼未來在中西區推廣

黃何詠詩表示,中西區民政事務處一直關注區內家庭關係,尤其重視祖孫之間相處,同時積極加強公眾設施予孩童與家人享受自由玩樂,因此政府非常支持「祖父母節」,期望未來在中西區繼續推廣,並為長者提供更多有效社區支援。

當日活動現場除了有三代故事插畫展覽、大專樂隊表演、繪本講故事《爺爺想做的事》、摺紙攤位遊戲、測量血壓健康站等精彩環節;同時邀請到參與紀錄短片《含飴之喜-祖父母訪談記錄》的長者與家人到場,向現場人士分享生活點滴,場面樂也融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