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觀塘工商聯赴澳出席世界華商峰會

2019-10-29
■觀塘工商聯.香港海內外華商聯合會率團赴澳門出席第十六屆世界華商高峰會。■觀塘工商聯.香港海內外華商聯合會率團赴澳門出席第十六屆世界華商高峰會。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觀塘工商業聯合會.香港海內外華商聯合會會長余敏日前率領兩會代表團出席於澳門舉行的「第十六屆世界華商高峰會」。高峰會由世界華商組織聯盟主辦,並由澳門貿易投資促進局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合辦,大會邀得澳門行政長官代表、經濟財政司司長梁維特主禮。

梁維特:促華商共抓發展新機遇

梁維特致辭時表示,當今世界正處於大發展大變革的時期,新科技發展和產業變革蓄勢待發,增長新舊動能接續轉換,本屆「世界華商高峰會」以「新科技、新機遇、新發展」為主題,緊扣當前發展的新形勢,多方協作促進海內外華商開展更緊密的經貿交流,共同把握新時代發展的新機遇。

梁維特期望各地華商透過澳門平台加強與內地及葡語系、歐盟、東盟等國家的對接合作,在強化經貿往來的同時,更加積極主動地促進國際人文交流,為國家的高質量對外開放繼續發揮積極作用。

丁楷恩:能為華商與灣區互動

大會召集人丁楷恩在開幕辭中表示,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澳門的區域經濟地位愈趨重要,可望很快就能成為人民幣離岸巿場的納斯達克,也是大中華地區第五個證券巿場交易所。這個政策的實現,澳門必將更牢固地成為海內外華商前進大灣區,乃至擴大到整個大陸地區的橋頭堡。因此,世界華商高峰會在澳門召開,必能為世界華商與灣區的互動起到促進的作用。

余敏盼享「帶路」帶來成果

余敏參會後表示,國家提出的「一帶一路」倡議和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給予香港和全球華商重大機會。

他希望,全球華商可以適時把握當前的機遇,共同打開新市場,創造商機,享受「一帶一路」建設和粵港澳大灣區發展所帶來的機遇和成果。

在澳門期間,兩會代表團參觀了第二十四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遊覽名勝,並品嚐了葡國餐和各式美食。

代表團成員還包括榮譽會長甄元昌,副會長俞建喜、冼婁文英,會董鄭志良、蔡來順、洪海濤、周永亨、劉雅君、施維展及秘書處職員共廿多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