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菜國際賽」弘中華美食文化

2019-10-24
■潮總將聯同香港餐飲界於12月中在香港舉辦潮州菜國際大賽。■潮總將聯同香港餐飲界於12月中在香港舉辦潮州菜國際大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馬蕊)香港潮屬社團總會宣佈將聯同香港餐飲界於12月17日在中華廚藝學院舉辦潮州菜國際大賽。屆時,來自海內外多個地區約70支參賽隊伍將匯聚香江,通過切磋廚藝,促進業界交流,弘揚潮菜及中華美食文化。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21日舉辦新聞發佈會,宣佈聯同香港餐務管理協會、世界粵菜廚皇協會、國際潮團總會、香港潮州商會共同主辦是次國際大賽。計劃邀請海外20個國家,以及港澳台地區和內地各大城市,聯合潮汕四市的潮菜名廚一同參賽,預計有約70支參賽隊伍。

大會特邀外國知名美食家、內地飲食業代表、香港十大著名酒店主廚及米芝蓮三星主廚等組成專業評委會,為大賽進行評審。

陳幼南冀促全球潮人團結

香港潮屬社團總會主席、大賽組委會主席陳幼南在會上表示,潮州菜歷史悠久,飲譽海外,影響廣泛。

他希望通過香港這個作為聯結中外潮籍鄉親的平台,並以美食作為媒介,促進居於世界不同地區的潮州人和諧團結,也藉此提升新時代中國對世界的影響力。

馬介璋盼重塑和諧環境

組委會榮譽主席馬介璋則期望,能藉這個大型活動凝聚香港及海內外潮人力量,弘揚潮菜及中華美食文化,以及重塑香港和諧穩定的社區環境。

潮州菜國際大賽組委會榮譽主席陳偉南,榮譽主席林建岳,執行主席黃書銳,副主席楊位醒、張成雄、林宣亮、許學之、高佩璇、林克倫,以及潮屬社團總會永遠名譽主席蔡衍濤,部分香港參賽隊代表約50人出席發佈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