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僑聯會新屆會董就職

2019-10-24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舉行慶祝國慶暨第七屆會董就職典禮,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香港僑界社團聯會舉行慶祝國慶暨第七屆會董就職典禮,賓主合照。 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萬立駿譚鐵牛黃蘭發宋如安劉江華許光任等主禮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港僑聯會)22日晚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隆重舉行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暨第七屆會董就職典禮,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中聯辦副主任譚鐵牛、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副主任黃蘭發、外交部駐港副特派員宋如安、香港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局長劉江華、中央統戰部三局巡視員許光任等共同主禮。港區全國政協委員黃楚基膺會長,原第六屆會長、全國政協常委余國春任首席主席。

萬立駿在致辭時祝賀港僑聯會第七屆會董就職。他說,聯會成立以來,廣泛團結香港各界,密切聯繫華僑華人,積極參與祖國發展建設,並使愛國愛港的傳統在青年一代薪火相傳。

他希望在新一屆會董的帶領下,聯會能夠充分發揮僑界同胞融通中外的獨特優勢,把握機遇,作出更大貢獻。

劉江華致辭時亦讚揚港僑聯會一直致力凝聚僑友,關心香港事務,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並積極拓展海內外僑務工作,促進民心相通,對推動國家發展和香港繁榮穩定建樹良多。

黃楚基:挺依法施政止暴制亂

新任會長黃楚基表示,港僑聯會成立15年來,在創會會長陳有慶和前任會長余國春的帶領下,傳承愛國愛港愛僑的優良傳統,團結全體會員,同心同德,會務不斷發展壯大,成績有目共睹。

他續說,港僑聯會一直高舉愛國愛港旗幟,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隊止暴制亂,持續發聲反對暴力。聯會會堅持「一國兩制」方針,維護香港長期繁榮穩定。新一屆會董會亦將全力以赴,在前輩們打下的良好基礎上,繼續帶領會員和僑友做好會務工作,發揮應有作用,譜寫新篇章。

余國春:為繁榮穩定獻力

曾任三屆會長的余國春在致辭時特別感謝眾僑友們的支持和陪伴,很高興大家能夠一起見證聯會的發展壯大。他希望新一屆會董繼續凝聚力量,為國家的富強昌盛、為香港的繁榮穩定貢獻力量。

大會上,港僑聯會亦向中國華僑公益基金會捐贈200萬元人民幣,用於僑聯事業發展,幫扶雲南脫貧攻堅項目。

是日慶典有約千人歡聚一堂,同申慶祝。出席的主要嘉賓還包括全國政協常委吳良好、林建岳,中國僑聯副主席、廣東省僑聯主席黎靜,廣東省委統戰部副部長、省僑辦主任龐國梅等。

港僑聯會主席陳永棋、盧文端、陳金烈、陳幼南、王欽賢、梁淦基、李碧蔥、李潤基、黃英來、沈家燊、陳進強,常務副會長陳智思、陳志煒、程燕、梁志明、廖宇軒、葉森堯,副會長駱鎮、王錦輝、余偉傑、陳昆、盧金榮、梁日輝、黃華強、姚珩,榮譽會長林廣兆、黃周娟娟等亦有出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