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港滬統促會座談兩地統促工作

2019-10-31
■香港統促會與上海統促會訪問團一行舉行座談,並交換紀念品。■香港統促會與上海統促會訪問團一行舉行座談,並交換紀念品。

與會者:兩地需穩定合作 攜手推兩岸民間交流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香港總會(香港統促會)會長姚志勝日前與到訪的上海中國和平統一促進會代表董波一行進行了座談,就促進兩岸和平統一,以及相關工作進行交流討論,雙方都希望香港和上海之間的統促工作能夠建立長期穩定的合作。

姚志勝表示,香港統促會成立十年來,始終牢記反「獨」促統的創會宗旨,充分發揮香港在兩岸關係中的特殊平台作用,廣泛凝聚香港各界力量,積極開展豐富多彩的反「獨」促統活動,切實發揮了香港反「獨」促統旗艦社團的作用。

姚志勝促止暴反「獨」

他並提到,近數個月來因修訂《逃犯條例》引發的風波,很明顯已經完全變質,已經成為部分人以反修例為名,行反對「一國兩制」,宣揚「港獨」為實的「顏色革命」。

該會認為,目前香港社會需要各界合力,採取有效措施撥亂反正,止暴制亂,堅決反對「港獨」和「台獨」。

董波:港滬多交流建聯繫

上海統促會訪問團團長董波說,該會舉辦了很多內地尋根活動,廣受台灣青年學生的歡迎。為了國家統一的共同目標,今後要進一步與香港統促會多交流,建立聯繫。

該會副秘書長姚素妹則希望,香港統促會也推薦優秀人才到上海統促會任職,建立緊密的聯繫。

與會的香港統促會會務顧問胡葆琳,常務副會長邱偉銘、蘇永安等均表示,在進一步加強和推動兩岸民間交流的層面上,香港和上海之間的統促工作需要建立長期穩定的合作。為了國家的統一,香港統促會和上海統促會需要攜手推動兩岸的民間交流,尤其是為台灣的青年搭建創業平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