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社團新聞 > 正文

潮州商會宴賀18獲勳鄉彥

2019-10-31
■香港潮州商會舉行祝賀本年度獲授勳鄉彥晚宴,賓主合影。■香港潮州商會舉行祝賀本年度獲授勳鄉彥晚宴,賓主合影。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繆健詩)香港潮州商會日前在潮州會館設宴,慶賀本年度獲特區政府授勳及委任為太平紳士的18位潮籍鄉彥。商會會長林宣亮表示,各位授勳鄉親都是潮人的驕傲,他期望鄉親們繼續發揮潮人的優良傳統,為香港創造更好的明天。獲授勳者發言時均表示,冀不同政見者以建設而不是破壞、以守護而不是摧毀,一同去愛這個屬於大家的家園。

中聯辦新界工作部部長李薊貽、九龍工作部部長郭亨斌、港島工作部副部長陳旭斌,特區政府民政事務局副局長陳積志出席主禮,並為授勳鄉彥頒發紀念狀。潮州商會副會長黃書銳、高佩璇、鄭敬凱,永遠榮譽會長蔡衍濤、莊學山、許學之、胡劍江等出席同賀。

今年共有18位潮籍人士獲勳,包括獲銀紫荊星章的蔡潔如,獲銅紫荊星章的鄭卓標、丁新豹、林家禮,獲榮譽勳章的呂金房、唐大錦、陳正欣,獲行政長官社區服務獎狀的羅曉楓、林月萍、陳義光,獲行政長官公共服務獎的張培仲,以及獲委任太平紳士的陳香蓮、陳文洲、周厚立、鄭翔玲、鄭泳舜、張俊勇、莊健成。

林宣亮:獲勳者是潮人驕傲

林宣亮對今年有多位潮籍鄉彥獲授勳感到十分高興,並指獲勳鄉彥來自社會不同範疇,包括商界精英、地區領袖、學術文化界專家等,他們積極參與公共及社區事務,致力服務社會,為香港作出重要貢獻,是推動香港社會發展的中流砥柱,更是潮人的驕傲。

陳積志指,潮州商會作為一個百年商會,長久以來一直鼎力支持特區政府,發揚愛國愛港的精神,展示了對香港的承擔和貢獻,更孕育出大量的傑出人才。而今年有多位潮籍人士獲授勳,足證他們的努力是得到社會各界及特區政府的認同和肯定,可謂實至名歸,冀未來能夠有更多潮人發揮才能,為香港貢獻力量。

陳正欣盼求同存異愛家園

陳正欣代表獲授勳人士發表感言。他說,各位獲勳鄉彥過去一直為香港社會努力付出,貢獻良多,但在今年這特殊時期獲此殊榮,他個人是百感交雜,特別是面對當前日益惡化的社會問題,相信大家都明白到香港的安定繁榮並不是必然。

他希望不同政見者能求同存異,以建設而不是破壞、以守護而不是摧毀,一同去愛這個屬於大家的家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