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建維護國安法律制度執行機制

2019-11-01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昨日發佈公報,提出必須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對港澳特別行政區實行管治,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新華社■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昨日發佈公報,提出必須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對港澳特別行政區實行管治,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新華社

十九屆四中全會:嚴格依憲法基本法管治港澳特區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委員會第四次全體會議發佈公報,全會提出,要堅持「一國兩制」,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全會還提出,必須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實行管治,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

全會在公報中指出,我國國家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具有多方面的顯著優勢,包括堅持「一國兩制」,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促進祖國和平統一的顯著優勢。

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

全會並提出,堅持和完善「一國兩制」制度體系,推進祖國和平統一。「一國兩制」是黨領導人民實現祖國和平統一的一項重要制度,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個偉大創舉。必須嚴格依照憲法和基本法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實行管治,維護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建立健全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要堅定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完善促進兩岸交流合作、深化兩岸融合發展、保障台灣同胞福祉的制度安排和政策措施,團結廣大台灣同胞共同反對「台獨」、促進統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