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壹傳媒威脅小店 不准公平貼海報

2019-11-01

有餐廳張貼區議會選舉建制派候選人的競選海報,遭黑衣魔以「裝修」威脅,即使立即撤下仍遭三不五時「被關注」,令小商戶飽受黑色恐怖的騷擾。

壹傳媒集團旗下的《蘋果日報》及《飲食男女》更通過報道形式威脅小商戶稱,公平展示建制派和煽暴派候選人的選舉海報,就是「騎牆」(左圖),企圖威嚇小商戶只能張貼煽暴派的選舉海報,做法令人心寒。

香港文匯報早前報道,大埔快餐店「三多」同時張貼了不同陣營候選人的海報,但有黑衣魔就聲言要去破壞,「三多」不得不改為只貼「民主派」參選人海報,但《蘋果日報》及《飲食男女》前日仍發表題為「網民發起罷食張貼建制派海報餐廳」的報道。

暗示只能貼煽暴派選舉海報

報道並引述食客稱有關餐廳「不要騎牆」,即暗示小商戶只能張貼煽暴派的選舉海報,而報道中引述了「三多」的澄清,但在選用其店面相片時依然採用了顯示「三多」同時張貼建制派海報的「舊相」,更於文末附上地址,明顯是企圖影響選舉公正。

早前遭人多番滋擾的民建聯中西區東華選區候選人張嘉恩,連貼出其海報的餐廳、上環的「郁健快餐」亦遭煽暴派「公審」,令該餐廳被迫除下海報,但同樣在報道中被點名,更附上地址,目的實不言而喻。

黑色恐怖無因商戶噤聲停止

不少壹傳媒的讀者亦留言威脅,有關商戶是「扮傻」,要繼續「罷食罷買」有關餐廳,更聲言要「趕盡殺絕」,顯然,黑色恐怖並無因商戶噤聲而停止,令是次選舉的公正、公平蒙上陰影。

東華選區候選人還有民主黨伍凱欣。■香港文匯報記者 甘瑜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