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偵查報道】黑魔謀癱港九 大舉毀店襲警

2019-11-01

「入紙師」勾結「攬炒巴」 明搞維園集會藉機施暴

黑衣魔頻繁製造暴亂已到了肆無忌憚的地步:「勇武派」暴徒密謀明日(周六)在港島及九龍多處地點發動大規模暴力行動。為催谷更多人參與,曾多次舉辦反對派集會、綽號「入紙師」的「獨人」劉鬖J與連登「攬炒巴」聯手,煽動在11•2在維園非法集會。香港文匯報記者獲悉,黑衣魔當日會藉人多聚集之際,兵分多路,準備在多地舉行集會,並在港島銅鑼灣至中環一帶,九龍油尖旺等地再次發動「遍地開花」暴力行動。 ■香港文匯報記者 齊正之、張得民

據悉,與劉鬖J聯手舉行周六維園集會的「攬炒巴」與近期甚為高調的「香港大專學界國際事務代表團」關係十分密切。公眾集會及遊行上訴委員會昨日駁回劉鬖J的上訴申請後,陪同劉鬖J舉行記者會的就是該代表團兩名核心成員張崑陽及邵嵐。

兩天併一次 洗版式宣傳

「攬炒巴」主要是負責這次運動的文宣工作,被視為「連登大台」。為催谷11.2集會有更多人參與,煽暴者早在十多天前已在連登及社交媒體不斷進行洗版式宣傳,以助黑衣魔當日能更加肆無忌憚地進行暴力衝擊行動。

為煽動更多「勇武派」出動,劉更聯同「攬炒巴」出面游說,特別把原定11月3日的同地點活動取消,企圖催谷「勇武派」集中在11.2出動,劉更在連登講解選擇星期六的原因,稱「集會持續到夜晚」,及周日毋須上班上學,可以「玩到好夜」,更多次聲言「要有最多鴾H數」。

一路銅鑼灣 一路尖沙咀

香港文匯報記者了解到黑魔本周六下午的計劃,「勇武派」會兵分幾路,一路會到維園表面上參加集會,屆時就在銅鑼灣一帶部署,等待機會引領在場者向金鐘方向行走,再煽動群眾破壞沿途的中資企業門店及撐警店舖。

有家住九龍的「資深勇武」得知計劃後,表示不願意到港島與警方進行「困獸鬥」,最後決定由他們帶領一批勇武黑衣魔潛伏在油尖旺一帶,根據當天下午在尖沙咀集會的人群聚集情況,再兵分多個「勇武小隊」在油尖旺多處發動「裝修」(打砸)行動,企圖令警方防不勝防。

雖然集會被發禁止通知書,但劉及「攬炒巴」等人仍不停在連登宣傳,有不少連登仔聲稱「有無反對都照出」、「夠人多就一定贏」、「吹大雞打狗」等。

據悉,黑衣魔當日在銅鑼灣集結一定人數後,便會往金鐘出發,一邊與警察打游擊,一邊破壞沿途商舖,並與部署在其他地方的黑衣魔配合,最後目標是要「遍地開花」,有煽暴者認為當日的情況將形同「恐襲」。

增強殺傷力 擬用通渠水

據了解,黑衣魔除計劃「裝修」破壞,亦會特別針對警察發動偷襲,有黑衣魔計劃除了「火魔法」(縱火)外,更打算大規模使用「通渠魔法」(使用腐蝕性液體攻擊),如在高處向防暴警察投掟通渠水,暴徒聲稱此殺傷力會比「火魔法」更大。

煽暴派全力催谷暴力衝擊,千方百計把暴力活動延續,目的就是要借此搞亂香港,配合外國勢力的指示行動。而劉鬖J自「反修例」以來已舉辦過不下八次的集會遊行活動,其中多次集會後更出現嚴重的暴力衝擊事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