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女學生涉毀建制橫額 鴿黨縱暴零批評

2019-11-01
■司徒駿軒其選舉團隊在耀富樓附近掛起的選舉橫額,未夠24小時已經「被消失」。 fb圖片■司徒駿軒其選舉團隊在耀富樓附近掛起的選舉橫額,未夠24小時已經「被消失」。 fb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黑衣魔肆虐香港各區,更針對建制派的區議會選舉候選人的宣傳品作破壞。前晚,香港仔華富h及天水圍天耀h分別有建制派人士的橫額遭損毀和焚燒,在華富h涉嫌犯事的更是一名「女學生」。

前晚7時許,一名報稱為學生的女子在華富h被街坊發現損毀建制派議員的橫額,其後有警員到場跟進事件。據網上消息,該名女學生其後聲稱身體不適,送到瑪麗醫院檢查,民主黨南區區議員柴文瀚則陪同該名女學生送院,更一直跟進至女學生離開醫院。

由始至終,柴文瀚未有批評女生涉嫌刑毀的行為,反而只關注有誰「到場協助」,警方是否「程序妥當」。不少煽暴派網民對此表示「支持」,更有人「詢問」能否一晚「清晒」建制議員的海報和橫額云云。

司徒駿軒掛橫額遭火焚

元朗區天耀選區的民建聯、新社聯候選人司徒駿軒前日也在facebook發帖,指其選舉團隊在耀富樓附近掛起的選舉橫額,未夠24小時已經「被消失」,「有街坊同我講,原來有人係(騿^零(凌)晨時份(分)將我既(鵅^選舉橫額剪左(驉^,放係(騿^旁邊既(鵅^垃圾筒(桶)焚燒。」

他強調,希望大家可以和平表達意見,避免破壞公共設施,「唔好影響到居民生活,令到有需要既(鵅^街坊唔方便。同時亦要注意社區安全,天氣乾燥而且附近就係花槽,引發火災後果不堪設想。」

不少網民在其帖文留言批評焚燒橫額者做法「鬼祟」,並狠批這些破壞選舉公平的手段。

天耀選區候選人還有何惠彬、梁榮生及陳科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