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特稿】黑衣魔施暴成癮難停手

2019-11-01
■暴徒損毀一間中銀分行的玻璃幕牆。 資料圖片■暴徒損毀一間中銀分行的玻璃幕牆。 資料圖片

「10•27和10•31忍得好辛苦,呢個周末(11月2日)一定要搞大佢。」歷經4個多月以來的多次暴力衝擊,無論是對香港人還是香港社會,都可用「遍體鱗傷」來形容,不過,「勇武」暴徒似乎對此毫無內疚,反而還想繼續打下去。

一名曾多次參與暴力活動的黑衣魔私下向香港文匯報記者稱,他已經衝擊成癮,「日日諗炴N係今日去唔去打,因為我成個腦入邊都係諗呢洁C」

但他同時直言,因最近「上街抗爭」的人數越來越少,變相令到「勇武派」被捕風險越來越大,為減少風險,也開始改變策略,就是放棄上街人數較少的活動,只是在有大型活動時才參與衝擊行動,企圖用「和理非」人數來保護自己。

快閃破壞 僅一兩分鐘

香港文匯報記者早前現場目擊黑衣魔集體衝擊九龍的中資銀行門店:黑衣魔動手前都會先毀壞附近的閉路電視鏡頭,以減低被拍下犯罪證據的可能,狀似頭目的指揮者和兩名睇水人在破壞閉路電視鏡頭後就自動埋位。

本報記者看到,指揮者會決定行動細節和煽動群眾幫忙圍起「傘陣」,睇水人就會在街邊的轉角處,手持蚢嬼蕪鱄t責觀察報告附近情況。一切準備好後,餘下暴徒就開始拆開圍蚖行的木板再進行爆破,手法極之熟練,不消一會就爆破進入銀行內部,隨即開始大肆破壞和縱火。但僅一兩分鐘,暴徒趁門口多人聚集時迅速撤走,以逃避警方抓捕。

由最初針對政府建築物到破壞港鐵等運輸交通設施,踏入10月後,黑衣魔開始將魔爪伸到普通商舖,進行無差別破壞,不少街邊商舖接連慘遭毒手。這名自稱「勇武」的黑衣魔向記者透露,他也參與了多次破壞活動,「現場氣氛好瘋狂,見到有人掟洁AK洁A我都掟埋一份。開頭好驚,但K多幾次後都冇被人捉到,反而覺得好刺激。」

該名黑衣魔承認,在心理上,他現在已到了「不打不砸不痛快」的地步,「我有時都會諗,只有被警察捉荂A我先會停止(暴力),可能鶣蛂]監獄)先至係我屩k宿。」 ■香港文匯報記者 張得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