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官員有Say】不制亂難紓民困 齊止暴重新出發

2019-11-06

煽暴派自立法會復會後頻頻在大小會議上拉布,令人擔心在目前暴衝導致的經濟寒冬下,各項紓解民困措施將被拖延。署理行政長官張建宗昨日表示,要推動改善民生、拉動經濟的措施,大前提是香港要回復平靜、回復理性,停止暴力。他呼籲大家要清楚向暴力說「不」,讓香港可以重新出發,回復我們大家所熟悉的香港。

張建宗在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指出,香港本地生產總值已連續兩季負增長,第三季的負增長更至2.9%,香港已進入技術上的經濟衰退,故特區政府會密切留意整體經濟發展,特別是消費行業,包括旅遊、物流和餐飲等等,或隨時推出新的紓困措施。

張建宗:平靜理性是建港前提

「但最重要的是任何改善民生、任何拉動經濟的措施也好,都是建基於一個大前提,就是要香港回復平靜、回復理性,所以歸根究底我們希望能夠使香港的暴力可以盡快停止。我一再呼籲大家與暴力割席,清清楚楚說『不』,讓香港可以重新出發,回復我們大家所熟悉的香港。」他說。

張建宗並提到,各政策局局長正陸續到立法會的相關的事務委員會介紹新年度施政報告各項利民惠民措施,要特別留意的是,儘管財委會在此前兩次會議上批出了T2主幹路和茶果嶺隧道工程,及將軍澳海水化淡廠第一期的設計和建造工程,涉及加起來是237.5億元,為建造行業製造一些就業機會,但仍有很多在財政方面正待撥款的項目正等待財務委員會的審批。

被問及政府何時會再舉行公開對話會,張建宗表示,政府一直有舉行閉門的深度對話,而第二輪的公開對話將會在11月24日區議會選舉後推出,而各司局長都會落區、到民間組織等聽意見。「所以我們有幾個層次,可以說是三管齊下,都會繼續做工夫。」■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