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林鄭盼早日康復 重申依法遏暴力

2019-11-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香港暴亂衝擊不斷,上周末又出現一系列破壞商店、縱火、攻擊警察的極端行為,一名香港科技大學學生被發現墮樓命危。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對這些事件中,有香港市民、包括科大生受到嚴重傷害,感到很傷心,向他們表示深切慰問。她強調特區政府會繼續依法遏止暴力,並指出近期的集會示威都演變成極端暴行,呼籲所有市民都要遠離這些場合,令警方執法時不會產生一些不必要的誤會。

林鄭月娥說,香港經過了5個月的動盪、紛爭,社會很繃緊,「所以我們很不願意見到的事情都會發生,例如大家政見不同便在街上用暴力來解決,甚至所謂『私了』(私刑毒打)。」

籲市民遠離衝突

她強調,暴力只會滋生更多暴力,無法解決問題。由於近日的集會、示威,都會演變成為極端暴行,她呼籲所有市民都要遠離這些場合,令警方執法時不會產生一些不必要的誤會。同時,特區政府會繼續依法遏止暴力,希望香港社會能夠盡快回復平靜,同時會與社會各界保持溝通、對話,為香港尋找出路。

在談到警方工作時,林鄭月娥形容,警方很努力地依法執行法律,希望令香港回復為一個法治社會、減少衝突,「但在執法過程裡,大家都要很留意自身安全,包括警隊有時都受到人身安全的威脅,所以最好便是讓這些暴力盡快在香港社會消失。」

至於科大生墮樓一事,她表示事件仍然要調查,現在不可以妄下定論,「我知道警方都非常重視這個個案,亦已交予重案組調查,現在最重要是我要向這位同學和其他受傷人士表示我深切的慰問,希望他們能夠早日康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