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消防:救護員無被警阻救援

2019-11-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 科大男生在尚德h墮樓後,有科大學生和區內居民造謠稱,警方「阻撓」救護車進入現場救人,以致墮樓男生被「拖延救治」。消防處昨晨發聲明澄清傳言,指救護員並沒有受到警員或其他人阻撓施救,反而救護車在途中兩度因前方有車堵塞去路,要改路及徒步到現場。警方昨晚則表示,該男生墮樓前,警員並未進入停車場,在其後進入停車場搜捕擲物暴徒時,才發現有消防員在場拯救傷者,但並無阻止消防員工作,也無阻止救護車進入和離開現場。

消防處指出,寶琳消防局升降台車(F332)及寶琳細搶救車(F253)人員,於11月4日凌晨0時43分被指派到尚德h尚智樓及尚禮樓停車場處理一宗一級火警(自動報火警鐘)事故。消防人員於0時55分到達現場,並於肇事停車場2樓進行調查。其間,有市民向消防人員報稱有人從高處墮下。消防人員遂跟隨該名市民前往傷者位置,發現有一名男子受傷流血,隨即替他急救。

現場指揮於1時11分要求消防通訊中心派出一輛救護車增援,隸屬寶琳救護站的A344號救護車,在凌晨1時11分接報處理該宗緊急救護服務後,救護車由寶琳區出發,當到達唐明街後發現有車輛阻塞,未能前進,於是改由近尚信樓路口進入尚德h前往現場。

兩度遇車阻塞 救員徒步趕赴

凌晨1時20分,當救護車抵達廣盈閣附近時,發現前方有車輛阻塞,故救護車未能繼續前進。救護人員立即帶同裝備徒步前往現場,並於1時30分到達。

警:目擊救援後已離場

救護人員抵達現場後立即為傷者進行治理,並於凌晨1時41分將傷者送往伊利沙伯醫院急症室。消防處強調,在整個救援行動中,消防處救護人員並沒有受到警方或其他人的阻撓。

警方昨晚表示,警方是事後才得知有人在停車場受傷,因消防員之前在2樓停車場處理一宗火警時,獲悉有人墮樓,其時剛好有警員在停車場另一個入口進入,追捕高空擲物襲警的暴徒,途經2樓時發現有人受傷及有消防員在場施救。

當時,警員有展示警棍和長槍,但消防員向警員稱可自行處理,警員即離開現場,並在凌晨1時25分結束停車場的搜捕行動,於1時45分結束將軍澳的驅散行動,而接載傷者的救護車在1時41分離開現場時,並無受到阻礙,消防處也證實全程無人阻礙。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