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教界感痛心惋惜 籲學子遠離衝突

2019-11-06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一名科大生在將軍澳尚德停車場不幸墮樓命危,有教育界人士昨日對事件感到惋惜,並呼籲學生及社會大眾應以安全至上,盡量避免到有潛在衝突的地方,免生危險。

奚炳松:應和平安全至上

一名科大周姓男生未知是否為躲避催淚煙,懷疑失足從停車場3樓墮落2樓重傷昏迷。香港優質家長學會總幹事奚炳松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對是次事件感到可惜,並直言近日的香港已經不再安全,呼籲年輕人應以和平方式表達意見,也務必要小心安全,「在咁亂的局勢之上,如非必要就盡量避免在有潛在衝突的地方出現,以策安全。」

他慨嘆,近月的所謂「反修例」風波日趨暴力,假如是有「目的」而上街的人,固然不應參與違法行為,即使是無意參與激烈活動的一般大眾,亦應盡量避之則吉,以免誤墮危險。

張民炳:勿受情緒化影響

香港教育政策關注社主席張民炳表示,事件令人痛心,期望警方從速調查事件始末,客觀公正找出真相,向公眾交代,並祝願受傷學生可盡快康復。近日社會比較混亂,他呼籲學生盡量避免逗留危險現場,小心安全。

張民炳還期望,社會大眾勿受情緒化影響、冷靜下來,「始終很多說法都是猜測,都未經過詳細驗證。」科大校方事發後已積極作出回應,包括立刻探望受傷學生,並承諾今日舉行校長論壇與學生對話,希望雙方理性溝通,以和平方式處理事件。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