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偉易達中期多賺31% 派息17美仙

2019-11-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岑健樂)偉易達(0303)昨公佈截至今年9月底為止的中期業績。其中,收入按年增加12%至11.241億元(美元,下同),股東應佔溢利按年上升31%,至1.18億元。每股盈利46.9美仙。每股派中期息17美仙。

公司於業績公告上表示,於2019/2020財政年度上半年,中美貿易緊張局勢持續,兩國宣佈進一步加徵進口關稅。其中,於去年9月生效的「List 3」產品清單,令集團承包生產服務的一些客戶受到影響。偉易達家用電話屬於「List 4A」產品清單,由今年9月1日起已經被加徵關稅。如果「List 4B」產品清單於今年12月15日生效,幾乎所有在內地生產並出口到美國的偉易達產品均會被加徵關稅。

提前完成付運應對關稅

為應對中美貿易戰,集團於期內採取了多項措施以減輕關稅對其業務的影響。首先,集團提前生產電子學習產品及電訊產品,令供應給美國市場的大部分貨物於關稅生效前完成付運。其次,於承包生產服務方面,客戶會自行承擔額外的關稅成本,而大多數受影響的客戶陸續將生產轉移到集團位於馬來西亞的生產設施。

此外,為提升競爭力及達至進一步增長,集團表示已採取策略重組生產基地,而集團將繼續在馬來西亞擴充產能。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