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滬指險守2900點 茅台股價創新高

2019-11-14
■滬指昨圍繞2,900點激烈爭奪,收市險守2,900點關鍵點位。 中新社■滬指昨圍繞2,900點激烈爭奪,收市險守2,900點關鍵點位。 中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章蘿蘭 上海報道) A股近期呈弱勢震盪,市場避險情緒升溫,昨日黃金板塊飆升3%,滬綜指圍繞2,900點激烈爭奪,盤中數度失守,收市險守2,900點關鍵點位。深成指與創業板指小幅收紅。貴州茅台股價再創出了歷史新高。

貴金屬領漲 赤峰黃金漲停

截至收市,滬綜指報2,905點,跌9點或0.33%;深成指報9,687點,漲17點或0.18%;創業板指報1,681點,漲10點或0.62%。市場交投仍然冷清,錄得3,593億元(人民幣,下同),幾乎與前日持平。

盤面上,貴金屬領漲,赤峰黃金漲停,山東黃金、園城黃金、湖南黃金漲超4%,西部黃金、中金黃金升3%。無線耳機板塊緊隨其後。

相關統計顯示,從機構預測數據來看,有11隻無線耳機概念股機構給出了一致預測目標價,與最新收盤價相比,有4隻上漲空間超兩成。食品安全、國產芯片、人腦工程、智能穿戴等板塊亦位居升幅榜前列。

保險板塊跑輸挫近2%

貴州茅台股價盤中最高觸及1,227.8元,突破前期1,215.68元高點,再創歷史新高。至收市,貴州茅台漲1.86%,報1,224元,總市值至1.54萬億。保險板塊下挫近2%,券商、區塊鏈、工業大麻等板塊均表現不佳,跑輸大市。

廣州萬隆分析,目前A股的走勢雖然不太樂觀,但也絕對沒有到完全悲觀的時刻,投資者現在最重要的是保持耐心,靜待調控政策落地。

滬指2900點下方可關注

巨豐投顧認為,短期思路不妨重點關注那些此前受到資金重點關注、但近期出現連續調整的中小盤股,尤其是業績支撐並且具備一定題材的標的。

至於大盤,目前A股總體估值仍具備優勢,回調空間相對有限,滬綜指2,900點下方都可開啟階段性低吸。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