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港企進博會收穫豐

2019-11-13
■香港產品展區參展商遠大貿易指香港品牌在內地深受歡迎,這次目標是在博覽會中物色內地的精品超市。■香港產品展區參展商遠大貿易指香港品牌在內地深受歡迎,這次目標是在博覽會中物色內地的精品超市。

香港文匯報訊 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進博會)於剛過去的周日(10日)在上海國家會展中心圓滿閉幕,合共吸引來自約180個國家和地區、近60個「一帶一路」沿線國家的3,800多家企業參展, 及50萬名內地及海內外採購商參與。今年有近200間香港企業參與博覽會,其中由香港貿發局率領的47家參展企業分別參與「香港服務業展區」及「香港產品展區」,向來自世界各地的參展商和買家,推廣各式各樣的香港優質商品及服務。

貿發局主席林建岳表示,今年貿發局參與進博會,設有更具規模的「香港服務業展區」及「香港產品展區」,面積均比去年增加,匯聚優質香港企業積極開拓龐大的內銷市場。在現時持續社會動盪及貿易前景不明朗的情況下,港商面臨的挑戰更加嚴峻。

貿發局希望透過組織港商參展博覽會,幫助他們開拓新市場,同時,國際產品及服務企業也可以利用香港優越的服務平台,進軍內地市場。

據了解,「香港服務業展區」設於「服務貿易展館」內,共有16家香港參展商,展示香港各項專業服務包括基建及建築、物流服務、設計、專業服務、資訊及通訊科技等,專業領域企業繼續參展。

港服務業展區平台具吸引

施文律師行首次參加由貿發局組織的香港服務業展區,他們指這個平台促進他們與不少內地和海外企業、政府單位以及內地專業服務業界的交流。「我們這幾天已經收到約30個來自內地以及海外不同地區客戶的業務查詢,他們都對香港這個專業服務法律平台非常感興趣。」

去年亦有參展的嘉里物流表示,這次在香港服務業展區物色了更多十分有潛力合作的客戶,而展區集中匯聚了香港的服務業企業,亦帶旺人流,吸引不少內地及海外公司來了解我們的業務。

佔地1,000平方米的「香港產品展區」設於「食品及農產品展館」內,面積為去年的一倍,以香港食品品牌為主,共展示31家香港食品企業,推廣香港製造的優質食品。

香港品牌在內地受歡迎

遠大貿易有限公司營業經理李志峰表示,公司今年第一年參展,而這次在展會帶來一款在內地馳名的商標,遠大同時展出代理產自泰國的產品,將香港品牌結合外國產品的銷售策略頗成功,這幾天得到的市場反應相當不錯。這次大部分展出的產品已獲得衛生證和通關文件等,能夠為內地採購商在短時間內提供獨有產品。

他指,香港品牌在內地深受歡迎,這次目標是在博覽會中物色內地的精品超市,甚至擴闊市場至內地更偏遠地區,期望洽談成功後首年營業額可達500萬元人民幣。

金田食品有限公司業務經理黃永培表示,他們在進博會取得不俗成果,旗下的金皇蜂系列中的羅漢果茶比較受歡迎,正與不同客戶洽談合作計劃,其中更與一間吉林省電商公司簽署了20萬美元的意向書,展會讓公司有機會結識各大城市的經銷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