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安永:資本市場信心穩 併購料續增

2019-11-13
■圖為《全球資本信心晴雨表》發佈現場。 記者李劍寧 攝■圖為《全球資本信心晴雨表》發佈現場。 記者李劍寧 攝

香港文匯報訊 (實習記者 李劍寧 北京報道) 安永昨發佈的《全球資本信心晴雨表》指出,來自中國企業的大多數受訪高管對短期經濟前景保持樂觀,並積極應對經濟的不確定性。對併購意願依然強勁,預測長期的併購交易上升趨勢仍將延續,56%的中國受訪者預計全球併購市場在未來12個月將有所改善。

逾半內企看好全球併購市場

調查訪問了來自45個國家或地區的超過2,900名企業高管,他們涵蓋14個行業,其中176名來自中國;1,513名擔任首席執行官、首席財務官或其他高級管理職位。

調查顯示,雖然市場的短期震盪和逆轉可能無法預測,但大多數中國受訪者對未來12個月資本市場的展望都是積極的,資本市場信心依然穩健。未來12個月,約56%的中國受訪者認為全球併購市場仍將改善,46%的中國企業高管預計在未來12個月積極尋求併購交易。

收購活躍度 生命科學居首

從行業來看,生命科學、媒體和娛樂、科技領域是未來12個月內中國企業積極尋求收購活躍度最高的行業,比例分別高達85%、75%和54%。

報告指出,由於企業會評估各類不同的交易機會用以創新商業模式,來應對不斷變化的技術與競爭格局,與去年同期相比,約48%的中國受訪者預計未來12個月內企業的交易儲備正在增加,約59%的中國受訪者預期在未來同期內交易完成量也呈上漲趨勢。

安永華北地區交易諮詢主管合夥人朱亞明表示,儘管關稅和貿易問題、地緣政治等不確定性帶來挑戰,以出口為導向的國家和地區面臨下行經濟壓力,但約70%的中國受訪者認為經濟在中短期內不會放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