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國經濟 > 正文

港投推署西安推介港營商優勢

2019-11-13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李陽波 西安報道)「在『一國』和『兩制』的雙重優勢下,香港一直是協助內地企業『走出去』和為國家將資金『引進來』的重要平台。」 在昨日於西安舉行的投資推廣座談會上,香港投資推廣署助理署長鄧智良在介紹港營商環境及稅務優勢時表示,雖然目前香港經濟和營商環境受到一些影響,但剛剛發表的《行政長官2019年施政報告》為香港和內地企業互聯發展帶來新的契機。

投資推廣署一方面將協助香港企業大力拓展內地市場,一方面亦歡迎包括陝西企業在內的眾多內地企業,精準把握「一帶一路」商機,積極依託和借助香港平台「走出去」拓展海外業務,實現互利共贏。 

本次座談會上,投資推廣署駐武漢投資推廣總監張海梅詳細介紹了香港的營商優勢如何助內地企業「走出去」。普華永道諮詢(深圳)有限公司西安分公司中國稅務及商務諮詢合夥人趙鴻,向陝西企業解釋如何善用香港稅務優勢拓展海外業務。

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駐成都經濟貿易辦事處總入境事務主任曾嶼暉,則講解內地人才赴港發展的工作簽證安排。中鐵一局集團有限公司香港公司副總經理洪海平,亦在會中分享其公司如何利用香港拓展海外業務。

不少陝企借助香港得到巨大發展

多位陝西企業代表告訴記者,香港一直是陝西企業融資和拓展海外市場的理想平台,目前也已有不少陝西企業借助香港發展國際業務,得到了巨大的發展。「之前一直以為企業到香港發展會很難,通過今天的會議,才發現不僅手續簡單,而且特區政府還會有很多的支持政策,這也進一步堅定了企業『進軍』香港的決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