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開花寥寥救援稀 困獸埋怨被出賣

2019-11-20
■理大黑衣魔打開坑渠蓋謀劃逃跑路徑。 法新社■理大黑衣魔打開坑渠蓋謀劃逃跑路徑。 法新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警方針對香港理工大學黑衣魔的圍捕戰,持續近4天。校內的暴徒呼叫外圍同黨增援在各區「開花」,圖謀以破壞縱火等行動,分散警力營救自己,但所謂的「開花」行動卻未能如暴徒們所願展開,真正有示威的地區不過寥寥。一名留守理大的學生日前透過傳媒表示,見到網上聲言支援的「手足」沒能如預想般「開花」營救,感覺失望及覺得被人出賣。

睡醒不見半數留守者

昨日有媒體報道,一名理大四年級女生,她為了與「手足」齊上齊落、守住理大前線而一直留在校園內。她的「團隊」由3名女生組成,她們與警員對峙至18日凌晨4時許,當時她們小睡了一小時,忽然聽到有「勇武」暴徒呼叫,說自己全team被捕。

她醒過來,發現原來校園約600人只剩約三四百人,才想到要走,並認為自己「被外面的人賣了」。

突圍遇速龍被迫折返

18日中午,該女生決定與兩名同夥沿暢運道突圍,為減被捕後控告風險,她與同伴逃亡前丟棄所有裝備。突圍時,她們遭到速龍小隊狙擊,團隊內的一名同夥在她身旁被捕。她被水炮車射中藍水,雙腳跌傷後折返校園,回頭一看,背後卻沒人掩護,令她對其他「手足」十分失望。

對於突圍失敗,該女生感到害怕和氣憤,她直言:「外面的人一味只在網上出post,為何不來救我們呢?」她指出,當日所謂的「黎明營救」活動亦不是想像中那樣各區「開花」,「我覺得被出面的人賣了。」她並指,理大一戰失敗後,可能全盤皆輸。

媒體並報道,該女生自稱是「偽勇武」,之前她不敢丟汽油彈,最多是使用雨傘,後來形勢使然,開始投擲汽油彈,但仍不敢攻擊警察。她從上周起多次回校,只想守住紅隧路障促成「三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