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救助李羅基金8小時籌200萬

2019-11-20
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安排法事超度羅伯。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香港深圳社團總會安排法事超度羅伯。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 ) 由大公報、大公文匯傳媒集團全媒體新聞中心與澎湃新聞聯合發起的「香港李伯羅伯專項救助」基金昨日成立,旨在幫兩位因暴徒暴力行為而受害的老伯開展募捐行動,期望將內地民眾的關心轉化為給兩位老伯家人的切實幫助。至昨晚11時許,僅8小時已達成設立的200萬元人民幣籌款目標,共有超過3萬餘名愛心人士捐款。發起機構感謝愛心人士的善款。

大文集團表示,本次募捐目標是為李伯家庭和羅伯家庭各募集100萬元人民幣的善款,所有善款將用於李伯的治療費用及其家庭的生活開支,和羅伯遺屬的生活開支及後代未來教育支出;希望每一位國人都能為受害的兩名老伯及家庭獻上一份愛心,幫助他們渡過難關。

結束籌款 發起人持續關注

項目上線後,有愛心人士在網絡上伸出援手,踴躍捐出數額不等的善款由10元、100元乃至更多,大家都在為香港受害的兩名老伯及家人獻上一份愛心,為幫助他們渡過難關盡綿薄之力。

除了踴躍捐款,「香港李伯羅伯專項救助」基金捐款頁面下方的留言也讓人倍感溫暖。有網友評論說「強烈譴責暴徒傷人性命,希望將兇手繩之以法」;面對李伯正義出手維護香港秩序,卻被暴徒燒成重傷,有網友評論道「感謝您的付出與正義,感謝您勇敢的站出來對抗邪惡,一點小小的心意,祝您早日康復」;面對羅伯日復一日為香港的整潔辛勤勞動,卻被暴徒飛磚奪去性命,有網友留言說「希望羅伯在天可以看到一個恢復平靜的香港,那才是他奮鬥終身、鍾愛一生的家」。

針對兩位受害老伯的此次募捐籌款已結束,發起機構表示仍將持續關注、關心那些一直在守護香港繁榮和安寧的人,無論他們是內地人還是香港人,並且提供必要的幫助。

本次「香港李伯羅伯專項救助項目」所籌得的200萬元人民幣補助款,將由大公報、大公文匯全媒體新聞中心、澎湃新聞聯合上海市慈善基金會共同進行項目執行,善款將全部用於李伯的後續治療費用及其家庭生活補助,羅伯遺屬的生活補助。

暴徒油燒磚擲 一危一死

做散工的李伯(57歲)於11月11日在香港沙田馬鞍山的一座天橋上,因反對破壞活動遭暴徒淋易燃液體並點火,直到目前仍然昏迷。經診斷,李伯三級燒傷,傷及真皮,神經壞死,肯定毀容,為減低感染,已接受首次植皮手術,但仍然有生命危險。李家家庭困難,李伯打散工,李太做停車場管理員,膝下有3個孩子。

清潔工羅伯(70歲)在11月13日被暴徒於上水廣場旁的道路上擲磚塊擊中頭部,當場昏迷倒地,翌日晚上搶救無效不幸亡故。11月初,羅伯經友人介紹在香港做道路清潔工,貼補家用,才做了幾日工就遭逢不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