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同事:睡不好 很傷痛

2019-11-20
張玉書(左)、輝哥(右)。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張玉書(左)、輝哥(右)。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 ) 70歲清潔工羅伯被暴徒蓄意用磚掟死,其上司和同事都感到不捨。羅伯上司宋先生憶述,10月底一名清潔工帶羅伯到工作站見工,羅伯雖已屆退休年齡,但因有做大廈清潔的經驗,故聘用他。宋先生讚賞羅伯勤奮、好學、沉默,是一名好下屬,「羅伯居於內地,但每早6時55分就到達工作站報到,早過我返到,佢主要做洗地,做炩啎O穩妥,從未有同事投訴過佢,教過佢就明,好按規矩,完全達到我要求。」

談及羅伯去世,宋先生狠批暴徒的所為,亦流露出一點點自責:「因為班暴徒搞事,上水火車站提早收十點,羅伯趕唔切過關返內地,我將佢調返早更,咁就......」宋先生續說,雖然與羅伯認識不久,但他「無啦啦咁樣離世,好難過,佢出事當晚我埻屭魽A而家都無晚埜o好。」而與羅伯同屬一個工作小組、洗街水車司機的明哥更是傷痛非常,他之前每日接載羅伯到不同街道工作,親自教導羅伯工作程序,羅伯的突然離世,令明哥請病假至今。

斥煽暴者抹黑收錢清路障

羅伯另一名拍檔彭先生慨嘆,羅伯死得無辜,更怒斥煽暴者網上抹黑羅伯收錢清路障,令人髮指。「人](羅伯)食飯時間,路過條龍運街去智昌路鴷型F大廈食碟頭飯,見到班黑衫同清路市民爭執,佢舉起手機影兩張相,咁就俾人用磚頭掟死,你話死得冤唔冤枉?」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