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中小學今復課 教局籲勿街上流連

2019-11-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因應本港路面及交通情況逐步回穩,教育局宣佈全港小學、中學及部分特殊學校今日恢復上課,至於幼稚園、肢體傷殘兒童學校及智障兒童學校則停課至星期日(24日)。教育局提醒學生及家長預早計劃行程,學生放學後應盡快返回家中,不要在街上流連,遠離危險,更切勿參加違法活動。

教育局提醒,由於部分道路及公共運輸服務尚未完全恢復,或須改道,學生及家長宜預早計劃行程,出門前亦須注意交通消息及相關宣佈,並建議學校按校本機制採取應變措施,彈性處理個別學生因交通問題而遲到或缺席的事宜。

個別學校如受近日事件影響而需較長時間才能復課,可訂定校本應變措施,並盡早通知家長。如個別學校有特殊情況,亦可主動聯絡教育局,教育局會按需要提供適切支援。

教育局並再次提醒學生,放學後應盡快返回家中,不要在街上流連,遠離危險,更切勿參加違法活動。

就昨日流傳有「新聞稿」稱全港學校繼續停課,教育局發言人澄清該「新聞稿」純屬捏造,並譴責有關行為,呼籲市民留意教育局的正式公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