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各界:止暴最迫切 票懲煽暴派

2019-11-22
■中央多次強調香港要止暴制亂,需要行政、立法和司法互相配合。圖為警制服暴徒 資料圖片■中央多次強調香港要止暴制亂,需要行政、立法和司法互相配合。圖為警制服暴徒 資料圖片

倘煽暴入侵社區 亂局難止礙港發展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子京)國家主席習近平日前強調,堅定支持行政長官帶領香港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堅定支持香港警方嚴正執法,堅定支持香港司法機構依法懲治暴力犯罪分子。香港社會各界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中央多次強調香港要止暴制亂,需要行政、立法和司法互相配合,現在行政、司法已「動起來」了,唯獨立法會在煽暴議員攪局下一直未能有效運作。他們強調,受夠了暴亂的香港市民,是時候好好利用手中的選票,用自己的力量去阻止煽暴派進入區議會和立法會,倘讓煽暴派入侵社區並壯大勢力,亂事將難止,也會影響香港發展。

香港特區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此前與多部門司局長舉行記者會,宣佈他會主持一個跨部門行動小組,而政府會採取多項措施止暴制亂,包括政府的海關、消防、入境、懲教等紀律部隊將支援警方;加強地政總署等部門的聯繫,協助開放主要幹道,民安隊亦會加入協助清理路障;在資源上配合司法機構,在切實可行下迅速處理案件;有公務員參與違法活動被捕並受聆訊,會被立即停職,等等。

王惠貞:市民用選票避「攬炒」

全國政協提案委員會副主任、九龍社團聯會理事長王惠貞指出,中央已多次強調香港要止暴制亂,盡快恢復社會秩序,現在行政、司法都已經動起來了,唯有立法工作未如人意,皆因反對派議員依然在攪局和破壞。只要是希望香港好的市民,都要善用自己的選票做出正確的選擇,務必要用選票將攪局縱暴分子踢出區議會和立法會,避免香港被「攬炒」。

吳秋北:踢走煽暴派港復安寧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香港工會聯合會會長吳秋北表示,中央堅定支持特區行政、立法、司法團結合作,共同行動,但立法會煽暴派議員仍然不停攪局,更與暴亂分子同流合污,使社會暴力不斷升級。香港市民希望平息暴亂、恢復秩序,就要阻止煽暴派入侵社區並壯大勢力,只要大家好好利用手中一票,將他們踢出區議會和立法會,香港定能回復安寧。

朱銘泉:兩權出力只欠立法

全國政協委員、港區省級政協委員聯誼會常務副會長朱銘泉表示,止暴制亂需要行政、立法和司法機構團結一致,全力以赴,現在行政各部門開始動起來了,法院也加快了審訊,但立法就因為煽暴派議員不停攪局,所做之事有限。為了不讓暴力團體繼續為害社區,破壞秩序,廣大選民是時候好好利用手中的選票,將煽暴派踢出區議會、趕出立法會,不能讓他們繼續搞亂香港,影響香港發展。

魏明德:立會受操控難止暴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黑龍江經濟合作促進會會長魏明德表示,行政、立法和司法機構一定要團結一致,戮力以赴,才能達到止暴制亂,但是立法會在煽暴派議員操控和攪局下,所做的事情很有限。如果香港市民不想香港再亂下去,一定要好好利用選票踢走縱暴派,絕不能讓他們進入區議會和立法會,繼續入侵社區並摧狶畯怓簽云漁a園。

陳仲尼:選真正為港做事議員

全國政協委員、香港中華總商會副會長陳仲尼指,香港市民已經受夠了持續升級的暴亂,是時候用自己的力量去阻止暴力的蔓延,在11月24日區議會選舉中,凡是熱愛香港的市民,都應合理使用自己的投票權,選出真正為香港做事的議員。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