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鄭文傑在深半個月嫖妓3次

2019-11-22

天眼片實證 鄭指丟臉故不通知家人 深警:無刑訊逼供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甘瑜)英國駐港總領事館前職員鄭文傑今年8月驚爆「失蹤」,後被發現是在深圳因嫖娼被行政拘留15天,沉寂多時的他日前突然「爆料」,聲稱自己在拘留期間被「拷問迫供」。正當社會懷疑鄭文傑有否嫖妓,深圳羅湖警方昨日向媒體提供的審訊視頻,令社會驚覺鄭文傑原來半個月嫖妓3次。在視頻中,鄭文傑坦言自覺嫖妓一事丟臉,所以選擇不通知家人。深圳羅湖警方表示,警方對鄭文傑審訊、羈押期間依法依規,不存在刑訊逼供的情況,而鄭文傑獲釋時駐所醫生對其身體進行了全面檢查,身體狀況良好。

鄭文傑女友李小姐今年8月求助媒體,稱鄭在深圳出差後乘高鐵回港期間失去音訊,令社會揣測鄭文傑失蹤與內地有關。其後事件愈來愈多資訊浮現,揭發鄭文傑實為嫖娼被深圳警方行政拘留15天。鄭文傑如期獲釋後未有開腔回應事件,只稱自己要休養。

鄭曾稱拘留時「遭受酷刑」

事隔兩個多月,鄭文傑日前突然高調接受外媒訪問,更寫下長篇聲明,稱自己在拘留期間被「拷問逼供」有關香港的修例風波問題,又聲言自己「遭受酷刑」,而內地的國安人員還要求他「供出英國方面在修例風波中的角色」、他在事件中的參與等等。

不過,當外媒記者問他到底有無嫖妓時,他則稱「不想聚焦在這一點上」,又謂這是內地想大家關注的問題,更「信誓旦旦」地稱自己無做對不起珍愛的人的事云云。另一點值得注意的是,他本月被英國駐港總領事館要求辭職。

鄭文傑的訪問內容成為了煽暴派炒作的材料,英國政府亦就此發聲,稱要給予對方「庇護」。

深圳羅湖警方昨日就向媒體提供的審訊視頻,顯示鄭文傑半個月內3次與不同女性出入「會所」房間,及對嫖娼行為懺悔的證據。

根據有關的閉路電視影片顯示,鄭文傑首次現身該「會所」為7月23日,其後於7月31日及8月8日均再次現身會所,每次逗留兩個多小時離開。

短片更包括了鄭文傑的審訊內容。他聲稱,自己覺得嫖娼一事丟臉,不好意思向家人說,所以當公安機關表示他可以聯繫家人時,他亦選擇拒絕通知家人。

他並稱對自己的行為感到羞愧,無面目見女友、家人,感到內疚、自責,並揚言自己決意改過,不會再犯。

女技師:鄭要求提供性服務

深圳羅湖警方並向媒體提供涉案會所技師的審訊視頻,據《環球網》報道,兩名女性供述了她們在鄭文傑要求下向他提供非法性服務的情況,但為保護涉事女性,不公開有關視頻。

深圳羅湖警方強調,在辦理鄭文傑案件中,警方在對其審訊、羈押期間依法依規,不存在刑訊逼供的情況。另外,根據法律規定,鄭文傑於8月24日釋放前,駐所醫生對其身體進行了全面檢查,身體狀況良好,並強調中國是一個法治國家,任何人違法犯罪都必須依法受到懲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