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工信部:全國已開通5G基站11.3萬個

2019-11-22
■ 2019世界5G大會昨日在北京開幕。 新華社■ 2019世界5G大會昨日在北京開幕。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 綜合記者張帥及新華社報道,21日,由北京市政府、國家發展改革委、科學技術部、工業和信息化部共同主辦的2019世界5G大會在北京亦莊開幕。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苗圩在開幕式上表示,目前全國已經開通5G基站11.3萬個,預計到年底將達到13萬個,5G套餐簽約用戶已有87萬個,發展勢頭良好。

苗圩表示,5G作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演進升級的重要方向和關鍵的信息基礎設施,對促進數字經濟發展和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支撐經濟社會數字化轉型意義重大。

苗圩說,未來開放合作仍然是推動移動通信發展的全球共識,在5G標準的制定過程中,中國的IMT-2020(5G)推進組、技術研發試驗等都有外國企業廣泛參與。中國歡迎全球企業、研究機構共同建設好5G網絡,共享5G發展成果。

啟6G技術研發

另外,大會透露,中國第六代移動通信(6G)技術研發工作已經啟動。中國聯通的技術專家介紹,中國聯通正在大力研究6G太赫茲通信技術。基於6G太赫茲通信波長極短等特點,將出現毫微尺寸的收發信機和天線,微小的可穿戴和可植入設備間能實現超高速度數據傳輸,實現更有利於創新應用發展的微觀尺度萬物互聯。中國電信的技術專家透露,中國電信正在研究以毫米波為主頻、太赫茲為次頻的6G技術。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