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紅隧開返 交通好返 市民笑返

2019-11-28
■昨天早上車輛有序通過紅隧收費亭。 中新社■昨天早上車輛有序通過紅隧收費亭。 中新社

首日暢順僅偶現車龍 打工仔促暴徒勿再砸堵隧道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紅磡海底隧道飽受黑衣魔摧殘而被迫關閉近兩星期,經過政府各部門動員超過800人、不分晝夜搶修後,紅隧來回4條行車線終於在昨晨5時重開,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晨到達紅隧訪察,交通大致暢順,只有在往港島方向的人手收費亭偶現車龍。有市民表示紅隧關閉期間要多花近一小時在交通上,直言:「現在紅隧開返,(交通)好返好多」,並認為紅隧較東隧和西隧前往港島更為方便,冀暴徒不要與民為敵,破壞或堵塞紅隧。

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晨8時許到達紅隧訪察,交通大致暢順,巴士公司亦有派員到巴士站協助乘客輪候車輛,其間,有3位清潔工人穿上圍裙、水鞋,以及戴上口罩和眼罩等保護裝備,手持水喉和清潔用具,為路面進行清潔,1名清潔工更手持一圍板跟隨荂A以免水花濺中市民。

另外,兩條行人天橋除了通往香港理工大學及康泰徑的出口外,現已重開,但行人天橋兩旁均架設水馬及圍網,而被「燒通頂」的天橋頂部也以綠色的圍網圍封,受損的地面則以混凝土填補,也有警車、消防車及救護車在隧道一帶戒備。

東區走廊無「倒灌」車龍

乘客林先生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直言,「紅隧開返,好返好多。」他表示,紅隧重開後港九交通即時改善,東區走廊也沒有東隧「倒灌」的車龍,他昨日從西灣河寓所乘巴士到紅磡只需30分鐘,「交通較紅隧封閉前還要暢順,以往在紅磡隧道口也會塞10分鐘車、巴士都不能埋站,今日(昨日)再無這情況。」

在紅隧封閉期間,他主要乘坐港鐵上班,但寓所和公司與港鐵站的距離都較遠,「好似尖沙咀站行去尖東站鶿q路咁,行到腳軟」,等待列車的時間也較長,有時金鐘站月台更迫爆人,不知何時才能上車,只好出站轉乘巴士。他續說,「以前(風波前)返工一般要45分鐘,紅隧封閉期間要成兩個鐘先返到工。」

恢復「點對點」 免轉來轉去

從九龍城去灣仔上班的何小姐表示,昨日沒有特別提早出門,感覺紅隧重開後較封閉前暢通。

她回想紅隧關閉期間,她只能前往樂富站乘搭港鐵,因太子站是主要轉車站之一,候車的時間也相對增加,車廂非常擠迫,從港鐵站仍需走一段路才能到達公司,與乘搭巴士能「點對點」直達公司附近不同,搭港鐵較巴士多用了半小時,她希望紅隧不會再被堵塞。

從沙田前往灣仔上班的唐先生表示,以往是從沙田乘搭東鐵線到紅磡站,再從紅隧轉乘巴士過海,但在紅隧封閉後,只好從沙田乘搭東鐵線,在九龍塘站轉乘觀塘線,之後再轉荃灣線及港島線,路程非常迂迴,候車時間也較長,較平時多用20分鐘至30分鐘,她說:「始終由紅隧去港島比較方便。」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