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遭黑魔焚身李生 仍未渡過危險期

2019-11-30
■葛珮帆(左)日前和陳勇(右)再次與李太到醫院探望李先生,並已把第二批代收的支票和慰問卡親手交了給李太。■葛珮帆(左)日前和陳勇(右)再次與李太到醫院探望李先生,並已把第二批代收的支票和慰問卡親手交了給李太。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早前因見義勇為而被黑衣魔火燒身的李先生目前仍在醫院留醫,未渡過危險期,並要排期再次接受植皮手術。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昨日透露,她日前和民建聯副主席陳勇再次與李太到醫院探望李先生,並引述李先生說他現在最想做的,都是普通市民每天都輕而易舉做到的事:可以回家睡覺,到街上走走。

需做第三次植皮手術

李先生早前已接受了兩次植皮手術,目前情況仍然嚴重,未渡過危險期。葛珮帆和陳勇到醫院探望,並將第二批代收的各界捐款的支票和慰問卡,親手交了給李太,李太再次感謝各界的支持和心意。

葛珮帆在fb發帖,並引述李太說,丈夫的情況時好時壞,周一開始可進食少量流質食物,但前天(周四)揭開傷口後發覺部分地方的植皮情況不理想,要排期重做手術,未能確認其康復時間表,十分擔心。

葛珮帆透露,她日前往探望李先生時,對方能張開雙眼並簡單對話,「他(李先生)仍未退燒,傷口只要稍微觸碰都會好痛。」

沒想到口頭爭執竟被燒

她引述李先生說,自己事發當日目睹有一班人在破壞港鐵,在看不過眼下上前跟他們說:「你們也是香港人,為何要打爛地鐵,其他人點搭車?」

其後,李先生就被黑衣人追茈L辱罵,在停下來理論期間,更被人淋不明液體並點火。葛珮帆引述李先生說,自己當時以為只是口頭爭執,沒想過會被人用火燒,更沒想過香港會發生這樣的事,當時他「好驚、呆驉v。

李先生當時身穿的衣服主要由人造纖維製成,相當易燃,甫茪黥N會黐身,感到火燒好熱才立即脫下衣服,導致雙手被嚴重燒傷。

葛珮帆還表示,李先生十分感謝各位香港市民和內地同胞的關心,也十分想念家人,惟現時只能臥床,身體十分疲累。「我問他現在最想做什麼,他說:『最想回家睡覺、到街上走走,最想喝啤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