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昔煽暴縱毀鐵 今卸膊促維修

2019-11-30
■泛暴派持續煽動下,香港多處的交通設施遭受破壞,圖為暴徒破壞元朗豐年路輕鐵站八達通機。 資料圖片■泛暴派持續煽動下,香港多處的交通設施遭受破壞,圖為暴徒破壞元朗豐年路輕鐵站八達通機。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根茂)在泛暴派的持續煽動下,香港多處的交通設施遭受破壞,市民出行的方便甚至安全都大受影響,但在區議會結束後,此前煽暴者搖身一變成為區議會當選人,即假惺惺地稱要為當區居民設想,要求有關方面盡快修復相關的設施,真係「神又係你鬼就係你」。4名泛暴派區議會當選人昨日到元朗站請願,要求港鐵迅速、立刻維修輕鐵站內被破壞的設施,更聲稱港鐵需對區內長者不能順利搭乘等「負上最大責任」。多位建制派立法會議員狠批有關人等企圖倒果為因、推卸責任,明明他們有份煽動他人破壞設施,現在又扮好人,對這樣「作秀」區議員未來的工作狀況拭目以待。

泛暴派的十八鄉西候任區議員司徒博文、十八鄉中候任區議員方浩軒、元龍區候任區議員張秀賢以及十八鄉東候任區議員李俊威於昨日在元朗站請願,要求港鐵「立刻」維修輕鐵站內的設施。

聲言居民受阻港鐵「有責」

他們對黑衣魔肆意破壞鐵路設施避而不談,只稱自6月以來,部分輕鐵設施嚴重損毀,「但港鐵或負責人員維修進度緩慢」導致區內長者不能順利乘搭和延誤,「為市民帶來很多不便。」

他們同時宣稱,最近各輕鐵站出入口無法拍卡,多人需用同一個拍卡機,「但有網民質疑有些設施其實仍能運作,只是港鐵沒有好好管理和確保站內一切能正常運作」,企圖暗示是港鐵有意為之。

一直支持黑衣魔堵路甚至破壞各種公共設施的他們,都突然「關心居民」。方浩軒稱「關注」到當區居民出行問題;張秀賢亦「意識到」長者和殘疾人士依賴輕鐵出入。司徒博文則聲言,港鐵應該為此「負上最大責任」,不應再「拖延」。

建制派批純粹作秀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破壞容易建設難,造成現在情況的破壞者是他們,現在竟想將責任推給別人,可謂煽暴派的「行為方程式」,就像將理大被破壞的責任推諉給警察;在別人質疑批評他們破壞時,他們即推卸稱破壞的是死物;再批評他們,他們就說一切都是當權者的責任。

至於泛暴派聲稱「有些設施其實仍能運作,只是港鐵沒有好好管理和確保站內一切能正常運作」的陰謀論,她直指,這是不顧市民安全,「最重要的是市民的安全,如何能那麼快全修好呢?一定要保證安全。」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何啟明批評,有候任區議員縱容黑衣魔打爛鐵路設施,現在就要求盡快維修,是不理現實情況。他希望大家明白輕鐵被破壞的前因後果,認為這些純粹作秀的行為,可能一時間被人覺得在做事,但卻是沒有實質。

他並批評有關人等的陰謀論,強調很多安全隱患表面看不出,陰謀論言論是刻意散播謠言。他強調,社區關係、社會關係,都是建立在互信之上,這樣的區議員究竟工作如何大家拭目以待。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直指,煽暴派區議會當選者倒果為因,「這些設施好好的,不應該打爛,他們煽動暴徒做破壞,現在又扮好人。」他呼籲香港市民,「香港今時今日來之不易,希望大家珍惜、守護香港,向暴力說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