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金匯出擊】白銀窄幅爭持待變

2019-12-02

英皇金融集團 黃楚淇

美元上周走勢持穩,因數據顯示美國經濟仍然堅挺,這促使投資者調降對美國聯邦儲備理事會(FED)的降息押注。周三數據顯示美國經濟增長在第三季略有回升,與其他顯示全球活動放緩的指標形成對比。美聯儲也強調經濟前景樂觀,就業市場表現出強勁跡象,而且企業投資可能好轉。

這促使對今明兩年降息預期減弱,市場目前預計美聯儲12月升息的概率為5%,大多預計利率將維持不變。然而,美中貿易談判進展的的不確定性限制了美元的上升動力。美國總統特朗普簽署《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後,中國外交部表示,對美方的錯誤舉措,中方必將予以堅決反制;不過,中國尚未暗示這是否會對貿易談判產生影響。

倫敦黃金走勢,圖表所見,金價仍受壓於一眾平均線之下,而5天平均線剛跌破10天平均線,均示意金價仍傾向維持下試。預料100天平均線成為當前的反制阻力於1,484美元,較近阻力料為10天平均線1,464及1,475美元。

金價仍傾向維持下試

另一方面,以自5月開始的累計漲幅計算,38.2%的回吐水平為1445,這正是11月早段觸及的低位,倘若進一步跌破此區,將見金價弱勢續再延展,50%的調整幅度可至1,411美元。短線較近支撐預料在1,450美元及1,436美元。

倫敦白銀方面,銀價近期走勢基本處於窄幅橫盤,短線有機會在16.60水準附近受到支撐;預估較大支持位在16.40及至200天平均線16.19美元。

較近阻力料為17.05;較大阻力位預估在100天平均線,至今已連續多日高位觸及此指標,目前100天平均線處於17.34美元,倘若後市可向上突破,或見銀價可加大反撲力度,延伸目標看至17.50美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