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兩地產經 > 正文

艾伯科技料5G業務收益明年兌現

2019-12-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莊程敏) 艾伯科技(2708)公司執行董事兼財務總監余健強昨出席傳媒午宴時預料,明年市場對於5G基站的需求將會大規模爆發。公司來自5G相關的訂單亦一直在簽訂,相信一部分來自5G業務的收益會在明年三月年度業績時有所顯現,而大部分5G帶來的業務貢獻或要在明年下半年逐步顯現。

積極拓教育地產領域

公司戰略合作部總經理瞿筆玄指出,目前正積極佈局5G業務,通過與電信運營商合作為行業客戶提供5G專網組網,拓展行業客戶並開展行業內的應用解決方案相關業務。公司目前已與地產和醫療行業的客戶有合作,希望很快還可打開教育領域的市場,亦會在地產方面的業務進行拓展,尋找前50或前100強房企合作,提供的服務範圍包括5G社區智能化和5G信號覆蓋,利用公司的5G產品和組網優勢去洽談合作,包括出售產品、安裝服務、提供解決方案以及融資租賃等服務。

上個月下屬公司深圳市艾伯通信有限公司分別與陽春市中醫院、陽春市婦幼保健院簽署《5G組網服務協議》並舉行了簽約儀式。艾伯通信將分別為陽春市中醫院、陽春市婦幼保健院提供5G皮基站系列產品(包括5G皮基站主機、5G皮基站發射單元、5G通信協議棧軟件、5G皮基站網管軟件)及5G組網服務(由艾伯通信安裝調試並有效接入中國聯通5G網絡),打造5G遠程醫療組網示範項目。

集團在不斷鞏固內地既有市場、業務的同時,將把眼光投向海外、加大海外市場佈局,積極開拓高品質的海外項目。未來將重點開拓5G專網建設、5G核心設備、筆記本電腦、智慧穿戴、消費電子產品、智慧家電、消費類電子產品的海外業務,將「艾伯科技」這一品牌向全球市場推廣。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