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美涉港法案圖令港墮入政治化泥淖

2019-12-06

盧錦欽 全港各區工商聯會長

近日,美國國會通過所謂《2019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把香港暴力違法犯罪行徑粉飾為追求「人權」與「民主」。在這些觸目驚心的事實面前,任何有良知的人都會義憤填膺,然而,美國一些政客發表顛倒黑白、混淆是非的言論,同時,更處心積慮炮製所謂《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接連在敵陸|、參議院快速表決通過,這一過程伴隨茩輕隡氻O活動不斷升級和蔓延,之後美國總統特朗普不顧中方的嚴正交涉和強烈反對,對該法案簽署成法,妄圖以干涉香港事務牽制中國發展。   

美國國會和一些政客,罔顧香港5個多月來持續發生的激進暴力嚴重犯罪的事實,撈取政治資本,以逞其私利。自修例風波以來,暴徒根本不是在和平示威,而是在剝奪他人的民主、人權、自由、安全。他們的真實目的是要搞亂香港,癱瘓特區政府,破壞「一國兩制」。 

自回歸以來,香港的「一國兩制」、「港人治港」及高度自治的實踐取得舉世公認的成功,香港居民依法享有前所未有的民主權利,而且香港的自治狀況屬香港內部事務,本會作為愛國愛港的中堅分子,必須嚴正指出,所謂《2019年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公然干涉中國內政,縱容和支持「反中亂港」勢力的暴力犯罪行為,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所有愛國的香港同胞都必須團結起來,反對暴力,共同維護繁榮穩定,因此,我們對美國一系列霸道行徑表示極大憤慨和最強烈譴責,同時堅定不移地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香港事務。

近半年以來,香港這個昔日的「東方之珠」已經黯淡無光,今年第三季訪港人數急跌,零售業斷崖式下跌、餐飲業現倒閉潮,數以千計的員工失業,情況比2003年非典時期還嚴重。就連香港引以為豪的支柱產業--金融業也漸受波及。暴力更是在透支與綁架香港的未來。作為商界的一分子,我們希望香港不要墮入政治化的怪圈,成為中美角力的戰場,斷送未來的繁榮穩定。

目前廣大香港市民最迫切、最強烈的願望是止暴制亂、恢復秩序,香港本是世界最重要的貿易、金融中心之一,若果香港亂下去,不止香港本地人遭殃,各國在港企業也必定跟蚖X受損失。美方此次配合香港激進暴力分子和反對派的作為,只會更加激化香港局勢,法案中的條款將顛覆美國和香港之間的關係,並可能將香港的地位轉變為中國一個普通城市的地位,法案的簽署有損國際商界對香港的信心,影響投資者來港開設業務。

香港的繁榮穩定,中國的發展成就,是靠自己奮鬥打拚得來的,不是誰恩賜的。任何人不要低估我們維護香港繁榮穩定的堅強決心,不要低估港人維護「一國兩制」的堅定意志,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能力和方法。大家有目共睹,越來越多香港市民挺身而出,清理路障、支持警察,抵制「假民主」,堅決反暴力。事實一再教育人們,秩序是發展必須,法治是繁榮基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