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水過留痕】千人千面的網絡

2019-12-11

少爺兵

抑鬱症令韓國演藝界在短短的兩個月內痛失三位年輕藝人,女團f(x)的Sulli(崔雪莉)、Kara的具荷拉、男新人車D河亦自殺身亡。而前男團Wanna One成員姜丹尼爾亦宣佈患上抑鬱症及恐慌障礙症,他說︰「我太累了﹗被歪曲扭曲的傳聞來評價我的人生,什麼時候的感情、生命、熱愛的音樂和舞台都淪為別人眼中的笑柄、垃圾和嘲笑,真的很累。」每一次,控訴蚨舋葩菢漟S如「恐襲」﹗

韓國演藝圈有蚨媞堙u病態」,吞噬茪H的意志,不少演藝人成為犧牲品,悲劇不斷歷史重演,一條條寶貴生命就此斷送,令人痛心悲慟不已。在這「怪」圈中,網絡欺凌天天在上演,那些酸民的毒舌惡言,就算心臟強大的,亦留下磨滅不了的傷痛疤痕,文明社會強調民主,言論自由,但言論自由下,絕不代表您可以用「言論」殺人呀(憤怒)﹗

不過無論是如何竭斯底里,或是苦口婆心地向在網絡欺凌別人的「腦殘」曉以大義,這班腦殘們依然樂於以毒舌殺人尋求茈L們極之變態的「快感」,而更令人齒冷的是網絡「暴徒」竟「熱論」茪U次自殺的演藝人會是誰,誰誰?﹗部分既無抑鬱症,演藝事業發展得不錯的,也成為了暴徒詛咒的對象,躺茪內j。對此匪夷所思的行徑,蚢磪O人非常憤慨地問︰「你們的良心不痛嗎?」良心......泯滅人性的只能稱它們是「異獸」,所以有演藝人表示對暴徒和違法者絕不能姑息,要訴諸法律,將他們繩之以法。

網絡世界千人千面,萬物本來就不是屬於您我或個人,因此您用不茤葑鞳A要拋棄的是一切的執荂A偏激(歪理),這才是您擁有的開心生活。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