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副刊 > 正文

【爽姐私語】自在北京遊

2019-12-11
■北京Chao的正門有一條好有型的長梯,成為打卡的景點! 作者提供■北京Chao的正門有一條好有型的長梯,成為打卡的景點! 作者提供

林爽兒

去了一趟北京,發覺北京的首都氣氛真是很好,雖然我們的飛機不是在大興機場降落,但舊機場依然很自在,儘管安檢比香港嚴謹,其實全世界只有香港最寬鬆,很不明為什麼那些人總叫囂香港沒有自由,那些人真是瞎了而且是故意挑剔!

抵北京時是交通最繁忙的時段,來接我們的朋友是素未謀面,不過一見面卻似久別重逢的朋友,不是自吹,我確實是個交際能手!

我們坐在朋友的車上已經聊得甚歡,她有一定的廣東話水平,大家談得更暢快,當然我的普通話在電視劇中學到不少,也派上了用場!

北京人真是很習慣塞車,他們到了某個點便順應環境,預好了時間,從這??去那??大約個半小時,咱們便在車上天南地北。朋友剛剛從深圳回來,她監製了一個舞台劇,從上海演到深圳,算是完成了一個心願,但累到說不出話,更有趣的是因為壓力大變了個肥妹,她笑說自己垠W薇砥A其實「有苦可辛」,樂事也!

到了酒店已經是夜晚,但因為那酒店實在漂亮,在三里屯的Chao都是新潮設計,適合年輕人的創意設計,連我這個長者也非常喜歡,必須好好f 欣賞和享受!我跟酒店公關大哥說,這麼有品味的酒店,我打算下次再來也住他們這間潮流酒店!

北京的天氣的確冷,尤其我們剛從香港過去,安頓下來朋友便拉荍畯怚h吃晚餐,走出酒店已經被冷天氣包圍,身上的衣服又沒有準備好,空洞洞的,冷得發抖,我們半跑步去到吃飯地點,是北京的著名食肆「大董烤鴨店」,因為十幾年未到過北京,自己變了個大鄉里,雖是烤鴨店,但我們只有四丁人,吃不下烤鴨了,雖然吃不到烤鴨,不過其他的R菜都非常新鮮美味,而且設計特別,每樣都充滿詩意!

每款食物都配一首詩,優雅地配合食物,吃得大家都很開心很滿意、很快樂!

雖是名牌店,但絕不裝模作樣,不過我曾經在北京吃過幾次烤鴨,比較之下個人仍然是鍾情香港的烤鴨!我有此堅持,所以在北京這些日子我們沒吃過烤鴨,反而吃了幾餐地道的北京炸醬麵,這才是我最心儀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