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CY促葉建源「利申」:被捕師是否教協會員?

2019-12-12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姬文風)教育局針對日前上水有教師被捕案件,建議學校考慮暫停該教師的職務,教協立法會議員葉建源即聲言這是「未審先判」。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日在fb撰文支持教局做法,並指「暫停」該教師的職務在於擔心更多學生受到該名教師荼毒。他並要求葉建源作「利益申報」,公開交代被捕及有違操守投訴成立的教師中有否教協會員。

「不是每一件事都要等到上法庭,甚至幾年後上訴至終審法院裁定有罪後才應該將涉事教師停職」,梁振英解釋,如果教師涉嫌高買,「對學生沒有直接損害,可以等,但這名教師涉嫌犯的罪,如不停職,可能會令更多學生受到荼毒,跟隨這位教師參與暴力運動,因此不能等。」

他更質問道:「同理,如果這位教師被學生到警署舉報性侵,要等判罪、上訴、再判罪才停職嗎?」

梁振英引述教育局指,現有約30宗有違教師專業操守的投訴已成立正考慮懲處,並質問葉建源:「這約30名教師和教學助理當中,有多少是教協會員?為了避嫌,請開誠佈公!」

他強調,對該等有違操守的教師,「為了保護學生,如果不馬上革除涉事者,請相關學校公開名稱和教師或教學助理姓名」,期望葉建源能表態支持。

梁振英又慨嘆近月的非法示威和暴力活動,被捕者當中有大比例的學生,事出有因,並強調教育界必須果斷清理門戶,促請「教育局長不要怕葉建源」。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